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因未接种疫苗 法国近5个月已发现900多例麻疹患者

2018-03-16  来源:环球网

5034
TTye6CyR.jp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BFMTV电视台3月15日报道,法国卫生局日前宣布,由于疫苗接种比例太低,近5个月来,全法国已有逾900人感染麻疹。

  当地时间14日,法国卫生局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未能及时接种疫苗,麻疹在全法蔓延。自2017年11月初以来,已有913人感染麻疹,而2月份感染的人数超过500人。这些病例是2017年11月6日起,在全法59个省的统计结果。造成这种流行病蔓延的原因就是疫苗接种率严重不足,感染患者中近9成从来没有或者未完全接种疫苗。

  法国公共健康卫生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通报了519例麻疹病例,而2016年的这一数字仅为79例。

  据统计,2008年至2012年是麻疹的爆发期,共确诊了2.4万例感染者,其中仅2011年就有1.5万例。随后的2013年至2015年,这个数字大幅下降,徘徊在260人至360人之间。

  报道称,麻疹由一种细菌引发,传染性极强,严重情况可能导致呼吸道和神经系统并发症。2008年以来,这种疾病已经导致21人死亡。最近的一起死亡病例是一位从未接种疫苗的32岁女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接种疫苗 患者 BFMTV 麻疹病例 疫苗接种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流感 药物不能代替疫苗接种

    “流感病毒变异”,“流感3月可能会卷土重来”,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则则关于流感的消息刷屏。眼下正值开学季,孩子们由于自身免疫力相对较弱,开学后互相接触,很容易出现“一人患病全班感染”的情况。

  • 小心:疫苗误区影响孩子一生

    近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局司指导下编写的《儿童预防接种信息传播指南》总结了常见误区,值得家长注意。误区一:通过疾病就能获得免疫力,比打疫苗效果好。误区三:接种疫苗会影响儿童自身免疫力。

  • 山西:宫颈癌疫苗19日起正式实施接种

    二价宫颈癌疫苗需接种三剂次,分别在0、1、6月进行肌肉注射一针,半年内可完成全程接种,共1800元,含注射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后如出现任何不适,建议立即联络接种医生并及时到医院诊治。

  • 近期流感高发 6类重点人群抓紧接种疫苗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诺如病毒目前尚无疫苗可预防,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饮食、饮水卫生是预防关键。

  • 儿童接种疫苗有备选方案

    省疾控中心免疫专家吴承刚主任医师表示,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疫苗接种方案。

  • 安阳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约接种

    跟着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步伐,昨日,记者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来到我市,20岁至45岁女性可在家门口预约接种,据了解,接种完3针需花费2460元。

  • 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 适龄女性可接种

    昨日,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来好消息,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即日起,9岁至25岁的女性可预约接种。那么,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你会去接种吗?你对宫颈癌疫苗了解多少?听听专家咋说。

  • 接种疫苗能手机预约 家长随时掌握孩子疫苗接种情况

    9月14日,在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来给孩子接种疫苗的张女士感叹,之前碰到疫苗缺货就得白跑一趟,以后在家就能了解门诊疫苗动态,随时和医生取得联系。

  • 宫颈癌疫苗来了 谁需要接种

    本月,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在部分医院已接受预约接种。还有一种九价疫苗,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病毒亚型产生抗体,可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

  • 宫颈癌疫苗接种后两天不能洗澡 避免剧烈运动

    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发布后,郑州便有超过200人进行网络和线下的咨询,接种首日上午便有十几人预约接种。

  • 手机安装“小豆苗” 宝宝接种疫苗更方便

    8月2日,记者从魏都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移动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小豆苗疫苗助手在魏都区正式上线。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接种EV71灭活疫苗可有效防控由EV71病毒引起的儿童手足口病流行,特别是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据了解,EV71灭活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家长可根据情况,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前提下为孩子选择接种。

  • 淅川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

    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确山县开展“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强调接种疫苗对宝宝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及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县靖宇广场开展了“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 预防接种门诊忙

    据了解,目前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有6名经过专门培训的预防接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河南省预防接种三规范一意见》开展工作。从预检室预检、电子录入(省级管理平台)、建证、接种后观察到每月组织一次的《妈妈课堂》,全方位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人性化、亲情化预防保健医疗服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