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怕起夜不喝水当心膀胱结石

2018-03-09  来源:大河报

5034

  □ 孙明

  正常人晚餐后一般饮水、进食较少,入睡后体内代谢率低,血流缓慢,经过肾小管的原尿可充分吸收,故夜尿明显少于白天尿量。

  正常人夜间排尿一般为0~1次,尿量为300~400毫升,约为24小时尿量的1/4~1/3。随着年龄增长,白天尿量与夜尿量的比值逐渐减少,至60岁时比值为1∶1。

  若夜间排尿次数和尿量明显增多,尿量也超过全天总尿量的一半,则称为夜尿增多。

  很多老人为了减少起夜,晚上一点水也不敢喝,时间长了,反而会使尿很浓,导致膀胱结石等疾病。为了避免起夜过于频繁影响休息,可以选择睡前两小时左右喝水,并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饮水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尿量 膀胱结石 夜尿 喝水 正常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慢性咽炎要多喝水?错!难怪你还在咳咳咳

    很多慢性咽炎患者总以为自己是“上火”了,就会去吃如牛黄解毒片、牛黄清胃丸等等,或使用胖大海、金银花等清热解毒药代茶饮。曾经患有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感冒后鼻炎、鼻窦性鼻炎;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包括贫血等都会造成慢性咽炎。

  • 你的肥胖也许是喝水喝出来的

    国医大师路志正在谈到肥胖与生活饮食的关系时指出,很多肥胖的人常抱怨说,我其实吃得很少,一直在减肥,主食都没怎么吃,但还是一直长肉,甚至自嘲说“我是喝水也长肉”。如果暴饮过量,超过脾的运化代谢能力,就会造成水液在体内的潴留。

  • 湿寒重、气虚重者不宜多喝水

    湿气较重者,本身就是水液过多,排泄不掉,如果再多喝水,身体就如同自然界阴雨连绵的状态。酒喝多了生痰湿,白酒助湿生热,冰镇啤酒生寒湿,此类人多为痰湿体质,不宜再大量饮水。11.风湿性疾病,关节酸痛或肿胀,阴雨天或遇寒湿加重者。

  • 喝水不够危害大!美媒盘点缺水导致6大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天喝1.5升水相当于食用5个果蔬,我们知道应该这样做,但实际上很少做到。

  • 患流感 光喝水“撑不住”

    家在福州市的3岁男孩刘斌出现急性高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送到医院诊治才发现,患上流感。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解放军95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赖娟娟建议,流感时期孕妇需要“特殊保护”。

  • 糖友喝水少很危险

    饮水不足会导致体内缺水,不能够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影响到呼吸、代谢、排泄等一系列生理活动。糖友若是有严重的心、肾功能异常,或是做禁水-加压试验等,医生也会对饮水量有较严格要求。

  • 怎样喝水更健康?晨起第一杯别喝4种水

    一次性大量饮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既降低了胃酸的杀菌作用,又会妨碍对食物的消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如果饮水充足,就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 喝水都长肉应该查查肝

    如果你喝口水都长肉,又节食又锻炼也瘦不下来,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你的肝脏出了问题,建议赶紧去查查肝脏。肝是人体脂肪代谢的场所,当人体需要脂肪供应能量时,皮下的脂肪就会被调动,它从皮下运输到肝脏,然后在肝内燃烧供能,当人处于长期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及某些营养素缺乏时,脂肪代谢就会紊乱,大量的脂肪会积聚在体内,同时人体对脂肪的利用也产生障碍,肥胖和高血脂就产生了,所以肝脏代谢不好时,吃什么都会变成脂肪,人就容易发胖。

  • 喝水应该注意的几个“坏习惯”

    水看上去清澈洁净,但一样有微生物、有害物质藏身,无论喝桶装水、瓶装水还是自己烧的水,都要尽量避免以下几个坏习惯。坏习惯一:自来水一烧开就喝。坏习惯三:爱喝瓶装水。

  • 气温骤降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勤通风 多喝水 早治疗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感冒、肺炎、急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比平时增加二成左右。”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冠磊说,该院接诊的感冒、肺炎患者明显增多,有的患者甚至发展成重度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