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喝水不够危害大!美媒盘点缺水导致6大问题

2018-01-25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天喝1.5升水相当于食用5个果蔬,我们知道应该这样做,但实际上很少做到。多喝水对于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美国时尚杂志《时尚COSMO》为你盘点喝水不够会引起的6大问题。

  1、喝水不够引起健康问题

  研究表明,多喝水能够有效降低罹患肾结石、泌尿系统癌症、结肠癌以及心脏病的风险。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喝水、喝水、多喝水!

  2、喝水不够减慢新陈代谢

  美国医生霍华德·穆拉德(Howard Murad)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体补水状态下的基础代谢率(不运动时消耗的热量)会相应提高。喝水越多,身体越容易消耗卡路里。当然也需要配合一些运动……

  3、喝水不够心情不好

  2009年,美国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他们要求男性组和女性组的全体成员进行60到75分钟强度较高的有氧运动,一部分人不能喝足够的水,其他人可以喝足够的水。没喝够水的这组成员更容易感到疲倦、烦躁、沮丧和紧张。

  4、喝水不够完成任务更困难

  2011年,伦敦国王学院精神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补水状态不同的青少年进行了一项实验。实验过程中,虽然缺水青少年最后也能完成任务,但是需要调动更多大脑空间。更可怕的是,缺水青少年脑部出现萎缩情况。不过,多喝水还可以使脑容量恢复正常大小。

  5、喝水不够吃得更多

  2010年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一餐前喝25毫升水,吃饭时可消耗至少75到90卡路里。3个月的实验过程中,喝水的参与者平均比未喝水的参与者瘦了2公斤。所以,水杯无疑是你减肥的好伙伴!

  6、喝水不够皱纹更多

  研究表明,水能滋养皮肤,填补细纹,给皮肤增添光泽。喝水,是完美无暇肌的终极绝招。另外,大量喝水还能解酒。

  那么,现在就快拿起水杯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喝水 美媒 缺水 时尚cosmo 补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友喝水少很危险

    饮水不足会导致体内缺水,不能够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影响到呼吸、代谢、排泄等一系列生理活动。糖友若是有严重的心、肾功能异常,或是做禁水-加压试验等,医生也会对饮水量有较严格要求。

  • 怎样喝水更健康?晨起第一杯别喝4种水

    一次性大量饮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使胃液稀释,既降低了胃酸的杀菌作用,又会妨碍对食物的消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如果饮水充足,就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 喝水都长肉应该查查肝

    如果你喝口水都长肉,又节食又锻炼也瘦不下来,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你的肝脏出了问题,建议赶紧去查查肝脏。肝是人体脂肪代谢的场所,当人体需要脂肪供应能量时,皮下的脂肪就会被调动,它从皮下运输到肝脏,然后在肝内燃烧供能,当人处于长期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及某些营养素缺乏时,脂肪代谢就会紊乱,大量的脂肪会积聚在体内,同时人体对脂肪的利用也产生障碍,肥胖和高血脂就产生了,所以肝脏代谢不好时,吃什么都会变成脂肪,人就容易发胖。

  • 喝水应该注意的几个“坏习惯”

    水看上去清澈洁净,但一样有微生物、有害物质藏身,无论喝桶装水、瓶装水还是自己烧的水,都要尽量避免以下几个坏习惯。坏习惯一:自来水一烧开就喝。坏习惯三:爱喝瓶装水。

  • 气温骤降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勤通风 多喝水 早治疗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感冒、肺炎、急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比平时增加二成左右。”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冠磊说,该院接诊的感冒、肺炎患者明显增多,有的患者甚至发展成重度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