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当医务人员遇上春节,原来是这样子的!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春节是走亲访友的日子。然而,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他们把春节当作平日工作,把无私奉献当作使命与担当,把最宝贵的团聚时光奉献给患者。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心甘情愿,用牺牲自我的精神书写医护者的大爱。

小编带您一起走近春节假期中的郑医,一起关注那些温暖、感动的医护故事。

除夕夜,他们在坚守

eyr5wQwj..png.png

器官移植中心年前做了近20台手术,年前最后一台移植手术一直做到除夕凌晨,因为有大量的术后患者需要管理,科室医护人员并没有因为过春节而放松工作状态。

今年的除夕夜,器官移植中心护士张梦娇又是在病房中度过的,因为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夜间需要输液、做监护等。

这一夜,她不停地穿梭在病房,更换液体、查看患者病情、为患者做监护,直到初一早上九点多,才结束一夜的忙碌,下班回家。

经过初一一天的休息后,剩下的几天,她每天都在坚守岗位。

据了解,来院工作7年的她,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提起这些年来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她笑着说:“习惯了!”

Y2K3oUqs..jpg.jpg

同样,该科室大夫梁韶峰, 除夕当天值24小时班,除夕夜里11点多,RICU一位患者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需要急会诊,进行血液净化,接到电话后,梁韶峰第一时间赶到RICU,查看患者病情,与家属沟通,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开始为患者做血透,当他忙完回到科室已是凌晨1点多,回到科室后,他又查看了一些术后患者情况,确保都比较稳定后,才放心地回到值班室。

2BMsIJEP..jpg.jpg

今年过节,ICU护士长董慧君依然坚守在一线,这已经是董慧君春节值班的第16个年头了,父母从刚开始的盼儿归,到现在的理解支持,已成为一种习惯。 

ICU工作性质特殊,值班期间不能轻易离岗,为了保证值班人员能吃上热乎饭,董慧君自己从家里带了锅和食材,大年三十煮饺子给大伙吃。“Icu更像个大家庭,作为他们的‘家长’,我更要以身作则,让大家在科室也像回家一样温暖……”

gynZ9sVe..jpg.jpg

大年三十和初一值班,对于普外三病区的仝麟龙来说,早已成了他习以为常的事,他告诉小编,科室有一个“潜规则”,过年期间,家在郑州的要“让”着家是外地的同事,尽量让他们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郑州人,过年值班,成了他责无旁贷的“活儿”。

当小编问他是否感到辛苦时,他笑着说“大家都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习惯啦!”

sFiBlYJB..jpg.jpg

为了患者,再多的忙碌都是值得的

中心手术部春节期间共做了近200台手术。 “我们过节期间,都跟平时一样,没有任何区别,我们的核心任务是保障患者能安全过年……”护士长王文静干脆利落地说。

过节,对他们来说早已没了概念,患者的安全才是他们心中首当其冲的意念。

7ycSsy5E..jpg.jpg

急诊科可谓是365天全年无休,春节期间比往日更加忙碌,春节7天假期共出诊100多次,出诊量超越了2017年同期,患者以心梗、脑卒中为主,且危重患者较多,科室的忙碌不言而喻。

tb89GMLS..jpg.jpg

春节期间,呼吸内科依旧是最忙碌的科室。主任贾金广假期连续值班7天,副主任李丽华、王敏也都至少值了5天班。

据该科室护士长赵金燕介绍,过年期间,平均每个护士要负责13位患者,46位患者中有一半都是一级卧床患者,工作量与平日相比甚至工作量比平日更大。

OUSklPj0..jpg.jpg

作为办公护士的高东亚,春节上班期间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六点半,她一直在奔忙,接电话、统筹安排、与医生、患者沟通,嗓子早已沙哑。高东亚告诉小编说,春节假期,科室患者多,为了缓解工作压力,大家都自愿加班,没有怨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医务人员 春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翟晓兵一行到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慰问医务人员

    带着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2月1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兵一行到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们送来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 医务人员的“春节坚守”:守望生命

    春节期间,西平红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依然满腔热忱地奋战在临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 确山县医务人员:健康扶贫走进村居 爱心药箱给贫困户

    1月20日,冬日高照,确山县13个镇(街道)的190多个村委(社区)大院里热闹非凡,来自县直各医院、镇(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带着爱心药箱,在镇(街道)有关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以及各村(社区)居委会干部的组织引领下,为各镇(街道)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冬日的“暖阳”(爱心药箱)。

  • 郑州七院医务人员寒冬献热血

    寒潮来袭,雪后的郑州格外寒冷,河南省血液中心和各医院也在经历着“血荒”的寒冬。每年冬季是用血量高峰期,春节前后是血液库存最紧张的时期。

  • 国家卫计委发布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1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利用3年时间,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