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持续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向实处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2019年11月12日,在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邀请中共商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河南省第二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苏轶群教授以《重温党史铭初心 凝聚力量铸辉煌》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全院400余名党员分三个会场集中学习。讲座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玲主持。

  讲座中,苏轶群教授引用大量历史事件,分别从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乘风破浪会有时、而今迈步从头越四个篇章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探索期、奋斗期以及逐步迈向成熟期的发展历程,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他们用鲜血与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壮丽篇章,诠释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

  党委书记孙晓辉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既要“高得上去”,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学习之中,将学习成果内化为开拓奋进的不竭动力,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又要“低得下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患者解忧排难上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文/图 陈倩)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培训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90后女医生上前线 临行前告诉2岁

    郑州岐伯山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技师的王亚婷并不陌生,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 当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

  • 226名“精兵强将”集结郑州岐伯山医院 2月16日

    近日,备受关注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经过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完成移交和验收。2月13日上午,来自郑州市8家医院的226名医护人员陆续入驻,随时准备进入一线战“疫”。

  • 郑州市中医院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

    “我志愿投身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早上八点,郑州市中医院为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21名队员举起右手,许下铿锵有力地誓言。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共同见证,并为勇士们加油鼓劲。

  • 致敬最美逆行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班子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 为生命“护航”,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春节,本该是旅人归程、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是一层愁云却笼罩在所有中国人心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惧风险,逆向而行,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堡垒。

  • 有召必回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连日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以医院为阵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坚守一线、众志成城、有召必回、共克时艰!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做法和经验,2020年1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寒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为了表达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关怀关爱,感谢他们为党和医院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2020年1月19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带领院党委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医院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礼品和新春的祝福。

  • 冬日慰问送温暖 脱贫攻坚暖人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关怀送到村民身边,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 看病缴费不再排队 怎么方便患者 咱医院就怎么来

    “就医一卡通,真是太方便了”!神经内科患者张女士高兴地说。她还表示以前看病,在这家医院办张卡、在那家医院办张卡,一个人有好多张卡,现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的就医一卡通服务,实现患者实名制就诊,凭身份证和医保卡、居民健康卡就诊,不再办理医院原来的就诊卡,直接完成签约就可挂号、就诊缴费!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