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中医院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出征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我志愿投身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早上八点,郑州市中医院为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21名队员举起右手,许下铿锵有力地誓言。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共同见证,并为勇士们加油鼓劲。

  全力支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中医院党委专程抽调21名业务精、素质强的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负责一个病区17张病床的医疗救治工作。这21名队员中,医生7人,护士14人,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还有8名队员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任命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学功为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任命李贺赟为党支部副书记,任命顾旭为医疗的副队长、薛娜为医疗队护士长。

  仪式上,医院纪委书记唐立晨宣读医院党委的决定;心病二科主任、医疗队副队长顾旭和护士长薛娜分别代表医疗和护理人员发言;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铁路支行党委书记杨云超为医疗队队员赠送了医疗保险,为他们每人提供了100万保额的团体意外伤害和定期寿险。

  党委书记张强代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为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加油鼓劲,希望大家牢记嘱托、勇挑重担、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叮嘱大家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精准操作,科学施救,归来时一个都不能少,并为医疗队授队旗。

  党委委员、副院长、医疗队队长徐学功带领医疗队宣誓。铿锵有力地誓言显示了郑州市中医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阻击疫情、赢得胜利地决心和信心。

  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集体乘车前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加入到整体救治队伍中。

  据悉,郑州市中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加强中医药救治力量的要求,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的优势。从1月24日(除夕)起,先后采取了公共环境熏艾、订制《防感一号》预防茶饮方、研制《黄金扶正茶》等预防措施;对于收治的留观、疑似患者,第一时间进行中医辨证,应用中药诊疗;成立外诊组,积极参与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接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中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传染病医院 医疗队 出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早觉察,快行动,用专业筑牢院感

    李瑞红,中共党员,郑州市中医院感染办主任,她从事医院感染防控工作14年,是资深的医院感染防控专业人员。在2003年SARS期间,她就投身在隔离病房一线工作,有着“防疫”的经验和理性。

  • 郑州市中医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

    郑州市中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中共郑州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参与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医疗队伍中的18名党员组成。 郑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阎喜英同志任党支部书记,医务科科长文潇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

  • 郑州市中医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