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冬日慰问送温暖 脱贫攻坚暖人心

2020-01-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关怀送到村民身边,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2020年1月14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副院长胡和平、工会主席赵庆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为村民送去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周庄村村委会门口,市一院驻村第一书记宁冲为周庄村设立的党建展板赫然醒目,展示了多年来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脱贫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实现党建与扶贫互融互促、同频共振。

  在周庄村村委会,孙晓辉一行与东华镇党委书记李俊锋、周庄村支部书记袁国争一行开展座谈会。会上,东华镇党委书记李俊锋对市一院多年来对周庄村的帮助与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一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孙晓辉与东华镇党委书记李俊锋结合周庄村当前发展的现状和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与探讨,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探索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新方法。

  随后,孙晓辉一行在周庄村支部书记袁国争、驻村第一书记宁冲及工作队员的陪同下,深入村民家中,详细查看询问他们家中的生产、生活、住房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村民和老党员们送去新春慰问品,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和村民的心坎上。

  在老党员家中,“共产党员户”的红色牌匾鲜艳醒目,彰显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一身戎装征南北,驱敌安民洒热血。”80多岁的村民唐万仁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他毅然从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保家卫国,为党和国家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孙晓辉一行把慰问品送到他的手上时,他激动地拉着孙晓辉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谢谢你们大冷天还挂念着我们,来看我们。”

  党委书记孙晓辉表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一笔宝贵财富,要切实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下,不断开拓思路,大力推进周庄村经济发展,进一步改善周庄村村民的生活环境,有效提高村民生产生活水平,坚定广大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陈倩)


  (映象健康新闻热线:15515630087,投稿邮箱:15515630087@163.com)


文章关键词:冬日慰问 脱贫攻坚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