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有召必回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2020-01-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前言:对我们而言,2020年农历新年注定要与自己以往经历的春节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这位“不速之客”的突然造访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让本该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笼罩了一层阴霾。1月24日是大年三十,当各家各户开始为除夕的年夜饭忙忙碌碌的时候,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86万医护人员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这样做,只为了一件事:用实际行动驰援防控疫情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连日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以医院为阵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坚守一线、众志成城、有召必回、共克时艰!

  吹响作战的号角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按照中央、省、市、市卫健委部署要求,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1月21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安排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当天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党委副书记许金生和党委书记孙晓辉任组长,院党委班子成员任成员,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统一组织、统一指挥和综合协调。

  医疗诊治组、防疫防护组、监测报告组、后勤保障组、督导质控组迅速成立,各小组在副院长余宏伟、医务科科长郭电渠的带领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多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的培训,加强医护人员对疫情的全面了解,加强防护,规范诊疗服务,进一步引导患者规范有序就医,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患者交叉感染。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牢记初心、担负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守护患者生命健康作出不懈的努力。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过年我哪儿也不去,班怎么排都可以,医院有事随时来加班”、“我正在返回途中,马上赶回医院。”……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他们中有的是在返乡的途中,有的是刚刚回到家中与家人享受片刻的团聚……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面对疫情的肆虐和未知的风险,谁不顾及个人安危,谁不想和家人团聚,谁没有自己最深的牵挂?可是当疫情袭来,我们的党员干部职工不曾犹豫、从未退缩,他们只是默默信守着健康的寄托,履行着生命的承诺。

  春节期间,院党委班子多次到门诊、急诊进行指导协调,现场办公,积极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院党委班子先后到急诊科、发热门诊、门诊、神经内科、感染疾病科等科室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查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流程,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认真查看预检分诊流程和发热患者检查流程。再三叮嘱医护人员、执勤值守人员做好院内患者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更好地投入战斗。

  守好“第一道关口”

  “您好,我们需要为您测量一下体温”、“您好,我带您去挂号”。这一句句话语,这一个个举动,门诊筛查护士、预检护士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次。她们犹如手握钢枪保家卫国的战士,不惧风雨、不惧危险,在凛冽的寒风中,手握红外线耳蜗测温仪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及陪同家属测量体温,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24小时无间断,她们用脚步丈量生命,用脚步丈量责任。从预检分诊处到发热门诊,从发热门诊到感染疾病科门诊,她们全程陪同患者,每天要走上万步。她们在门诊办主任徐志霞、副主任陈璟等老党员的带领下,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将家中生病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她们毫无怨言,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院内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哪里有危险,我们就去哪里。”、“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第一时间出现。”作为冲锋在救死扶伤最前线的急诊科,在党员、急诊科主任高建凯的带领下,急诊科医护人员临危受命、驻守一线,随时为应对突发情况,为转运接诊急诊发热患者做好准备。他们是深夜里的急先锋,时刻与疫情进行着生死较量,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筑起第一道生命健康的屏障。

  为加强对疫情的及时监测、防控、报告等工作,防疫防护组在感染办科长张玉洁、感染性疾病科科长张念陪的带领下,对发热患者、疑似患者进行相关检查,组织专家组会诊,进行采样筛查。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指定专人每日填写医院发热患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信息,及时上报,严防死守每一个环节,筑牢第一道防线。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为了保障周边百姓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人员来到设卡点,无论白天黑夜,寒风刺骨,他们犹如守护边关的战士,对来往车辆、来往人员严防死守,认真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绝不漏过任何一个发热患者和疑似患者。

  逆向而行主动请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持续刷屏,确诊病例人数的攀升,我们的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时刻准备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一份份“请战书”,一句句“我报名”“我可以”,是责任担当,更是医者仁心。

  “危难关头,我必须和他们站在一起!疫情面前,义不容辞!”副院长母心灵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坚决要求上前线支援武汉,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医德。

  “家里兄妹四个,父母都在哥哥家,就我一个没有家庭负担,我在重症待过,如果需要我自愿加入支援武汉的队伍中,不惧生死!”。

  “家里已安排妥当、请优先考虑我去。”

  “孩子五岁了,家里也没事,我在重症呆过,会用呼吸机,让我去吧。”

  “如有需要、我愿意驰援武汉。”……

  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百余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请求支援武汉,为打赢这一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封封请战书承载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逆风前行,义无反顾,成了横亘在病毒面前最令人心安的屏障。

  他们“不畏生死,用生命守护健康”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用坚守与付出在我们和疫情之间撑起一张可靠的防护网。党委书记孙晓辉对大家的的感人举动表示深深的感谢,她由衷感慨:“越是危险袭来,越见责任担当;越是危急时刻,越显大爱无疆。我们的党员干部职工、我们的医护人员都是好样的!关键时刻冲的上去,我们为有这样的职工而感到自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共克时艰的岁月里,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是新时代的伟大英雄,是捍卫人民健康的脊梁。他们用实际行动淋漓尽致地显示着我们这个民族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不朽精神和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伟大力量。让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全国抗击疫情大局作出我们的贡献!(陈倩)


  (映象健康新闻热线:15515630087,投稿邮箱:15515630087@163.com)


文章关键词:有召必回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抗击疫情 郑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