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看病缴费不再排队 怎么方便患者 咱医院就怎么来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真是太方便了!不出诊室,动动手指,完成支付!”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患者小李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的诊间结算服务大赞。

  “就医一卡通,真是太方便了”!神经内科患者张女士高兴地说。她还表示以前看病,在这家医院办张卡、在那家医院办张卡,一个人有好多张卡,现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的就医一卡通服务,实现患者实名制就诊,凭身份证和医保卡、居民健康卡就诊,不再办理医院原来的就诊卡,直接完成签约就可挂号、就诊缴费!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办主任徐志霞告诉记者:“诊间结算,无需到缴费窗口排队,可以大大节约患者的就诊时间和精力;床旁结算可以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方便;出院一站式服务可以为病人提供服务,病人在出院时无需再跑上跑下,只需在病房等待,护士就会把所有的流程、出院后的用药及注意事项交代好病人,大大提高了病人的就医感受。”

  诊间支付 手机预约

  信息化医疗服务让患者就医心情舒畅

  相信,很多患者去医院看病都会经历这样的场景:先在导诊台填写信息、办卡、然后去缴费窗口缴费、再去医生那挂号、然后排队检查,等到拿到检查结果就到中午了,下午再拿着检查结果让医生看,然后再去拿药,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被浪费掉了,消耗患者体力的同时,也让患者的心情雪上加霜。

  现在,你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完全就不会再有这样的体验。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尚旭说,如今,患者只要通过关注医院公众号,将就诊卡、医保卡等进行绑定后可通过手机完成预约挂号、检查检验结果查询、医院院内导航、检查检验药品等费用支付,方便快捷不排队,支付完成后会向患者推送支付短消息,短信告知患者检查的项目和位置或所取药品及窗口,患者可直接去检查科室检查或去对应的取药窗口取药,就诊的效率提高,医患之间的信任度得到了提高。

  尚旭还说,如果患者不知看哪个科室,医院为患者提供智能导诊,针对患者症状进行导诊。患者做完检查,患者无需在医院等待结果,因为在手机上就可以收到电子版检查报告,如果患者需要进一步了解指标信息,可申请专家解读或者直接预约专家就诊。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科副科长郝心歌介绍,医院还对预约困难、等待时间长的检查项目进行梳理,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诊间预约”,即医生在开完检查单后,系统会自动推荐最近的检查时间,医生与患者沟通后可直接帮助患者预约,免去了患者再去检查科室排队等候预约的流程,大大缩短患者预约等待时间。

  床旁结算服务

  方便了行动不便的患者

  李大爷今年70岁高龄了,他的孩子都在外地上班,老伴也跟着儿子住,帮助照顾不到1岁的小孙子。前几天,由于走路不小心摔伤了腿,邻居帮忙把他送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刚开始,李大爷还挺担心没人帮忙办手续怎么办。没想到,来到医院后,听到护士给他介绍了床旁结算服务,老大爷这才放心,他也赶紧给自己的孩子打电话不用他们再请假回来了,说在医院特别方便,一个人在这完全没问题。

  徐志霞主任说,为了解决住院患者来回缴费及排队办理出院问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结算窗口前移,利用移动推车进行床旁结算,实现患者不动即可完成出院所有手续的办理,包含自费病人、市医保、省内异地医保、新农合、跨省农合等类型病人结算,并可直接打印发票。

  护士站服务

  让服务真正暖了患者的心

  王女士今年64岁了,她的老伴也66岁了。王大妈由于刚做了射频消融手术,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左右,这马上就要出院了,可是儿子、女儿都上班,抽不出时间过来办出院手续,这可急坏了王大妈老两口?

  护士了解情况后,告诉王大妈的老伴:“以前办理出院要等待好几个小时,现在在护士站就可以办理出院一站式服务。首先,医院利用移动推车进行床旁结算,然后护士去打印发票、去拿药并标注用药事项,患者只要在病房等着就可以了。”

  听了护士的话,王大妈和她老伴心情放瞬间放松了许多。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姜艳丽说:“现在护士每天都特别忙,一会儿要去打印手续,一会儿还要协调拿药,叮嘱患者出院后的注意事项,一天就不停的跑来跑去。现在在医院,机器和护士忙来忙去,患者和家属只需在病房耐心等待就可以了。现在的护士和患者沟通的越来越多,也更理解患者,患者也更理解医护人员了。”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先进的信息化诊疗服务体系的建设,围绕“让现代设备和医务人员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让服务真正暖了患者的心。(陈建平 韩新颖)


(映象健康新闻热线:15515630087,投稿邮箱:15515630087@163.com)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90后女医生上前线 临行前告诉2岁

    郑州岐伯山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技师的王亚婷并不陌生,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 当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

  • 226名“精兵强将”集结郑州岐伯山医院 2月16日

    近日,备受关注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经过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完成移交和验收。2月13日上午,来自郑州市8家医院的226名医护人员陆续入驻,随时准备进入一线战“疫”。

  • 郑州市中医院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

    “我志愿投身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早上八点,郑州市中医院为支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21名队员举起右手,许下铿锵有力地誓言。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共同见证,并为勇士们加油鼓劲。

  • 致敬最美逆行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班子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 为生命“护航”,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春节,本该是旅人归程、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是一层愁云却笼罩在所有中国人心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惧风险,逆向而行,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堡垒。

  • 有召必回 共克时艰 我们在行动

    连日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以医院为阵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坚守一线、众志成城、有召必回、共克时艰!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做法和经验,2020年1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寒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为了表达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关怀关爱,感谢他们为党和医院事业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2020年1月19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带领院党委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医院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礼品和新春的祝福。

  • 冬日慰问送温暖 脱贫攻坚暖人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的关怀送到村民身边,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

    在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