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班子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面对疫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召开推进会,成立领导小组,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多次查看规范防控流程,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版“小汤山”即将投入使用之际,为了保障周边百姓的健康,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抽调多名党员医务人员来到设卡点,每天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及防疫知识宣传,在隔离点对发热患者及隔离观察对象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春节期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员坚守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再寒冷的冬日也有温暖的一角,再凶猛的疫情也有被战胜的时刻。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了表达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2020年1月30日——1月31日,在党委书记孙晓辉的带领下,党委班子一行深入一线,先后来到设卡点及院内一线临床科室,看望慰问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的医务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我是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必须冲在前面,竭尽所能救治每一位患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设卡点,在港区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留军、党员杨帆、范冲、林国兴、程振宇、时建军、陈红飞、王宏亮、王璐等人的带动下,杨晓翠、郭淼、李晓蕊等30多名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人员不顾凛冽的寒风,不惧病毒的威胁,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为数百辆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及防疫知识宣传。忙起来顾不上喝一口水,饿了就随便吃两口泡面,便立马回到工作岗位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了加强机场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百姓安全,杜立群、张燕、武文秀、刘纯、王礼、韩丽娟、李英、任春丽等医务人员已经连续数天驻守在机场和附近的酒店,对来往人员进行全面细致、严密认真的排查,对发热患者及隔离观察对象进行精心的治疗护理,量体温、送食物……不辞辛苦、不畏风险。由于防护物资匮乏,身穿严密防护服的他们不敢多喝水,尽量少上卫生间,以此减少防护物资的更换,紧张忙碌的工作使防护服上早已捂满了汗水。临床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与疫情进行战斗,时刻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一名医者救死扶伤的神圣誓言。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每到一处,孙晓辉都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再三叮嘱大家在守护百姓健康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委书记孙晓辉表示,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党员及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绝不漏掉任何一个疑似患者。要坚守岗位,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倩)


文章关键词:最美逆行者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