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确认感染者的嫖娼生活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徐xx,男, 49岁,农民,2004年4月HIV抗体确证阳性,自述曾经多次有偿献血,丧偶,妻子具体死因不明。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甚好,徐某HIV感染后,未再婚,常年以拉三轮为生。

  徐xx利用拉三轮的便利,经常喜欢与一些50多岁的女性乘客搭讪,然后把她们拉到自己家里发生关系,事后有的女性向他要钱,他不愿意给,那些女人就抱他家养的鸡鸭,一来二去,家里养的鸡鸭都被掂走,值钱的东西也差不多都被拿走,而徐xx对这些事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来疾控中心接受随访干预时常炫耀,常像讲笑话一样讲他的故事。疾控中心对该情况非常重视,每次随访都为他发放足量安全套,并郑重告知恶意传播要承担法律责任,并嘱咐其认真服用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而后来徐xx也因为该种行为又感染了淋病等其它性传播疾病,对健康雪上加霜。和徐xx发生关系的这些老太太是否有人感染了艾滋病尚不得而知。

  点评:

  1、艾滋病感染者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为了家庭考虑,可能与自己的配偶很少再发生关系,却经常去外边发泄自己的需求,大部分都隐瞒自己的病情,有的甚至对自己被艾滋病感染一直愤愤不平,产生报复心理;走街串巷寻找目标,也算奇葩,所以说,你真的能确定和你发生行为的人没有艾滋病性病吗?在非婚性行为的发生不可避免的时候,每次使用安全套是底限。

  2、50岁以上年龄人群的艾滋病防护意识堪忧,该人群艾滋病宣传要加强。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