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危险的前女友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看过《前任3》的人们都知道,剧中的段子大多都是假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生活中,对于男人而言,前任是一种特别的存在,部分男人还保留着前女友的东西,甚至保持着联系……下面这个故事是关于被前女友感染艾滋病的故事,警示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的生活,一时的任性和放纵很可能会带来一生的痛苦!

  二十多年前,家明(化名)是个优秀的在校大专生,在校期间认识了长相漂亮、人又乖巧的女孩燕燕(化名),同样优秀的家明也深深吸引着燕燕,在彼此的吸引下,他们开始谈起了恋爱,并在毕业前夕,他们同居了。毕业后,由于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这对恋人不得已和平分手了。从小就很独立的家明很快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由于家里没有任何关系和背景,为了不让父母操心,他只身一人在城市里打拼。通过几年的辛苦努力,家明终于熬到了一丝曙光,工作日趋稳定的他也有了新的生活,并且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小仙。家明和小仙的年龄都已不小了,经过半年的相处,感觉都很融洽,虽然未办理结婚证,他们还是生活在一起,并且很快有了宝宝。

  家明和小仙在一起甜蜜的生活随着生活中的压力及双方彼此的熟悉日渐消退。在2017年6月份,很偶然的一次矛盾中,他们爆发了在一起以来最激烈的一次争吵,心情低落的家明来到前女友燕燕工作的地方——上海。在几次心理斗争下,家明还是拨通了燕燕的手机,他们约在一家咖啡厅见面,浪漫的环境下,旧日单纯的恋情激起他们无限感慨,这个时候,发生关系就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了。2018年3月份,家明接到燕燕一个电话,她哭着告诉他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离开家明后的几年中,她交友不慎,与一名吸毒的男朋友发生了性关系,现在该男子与她都感染上了艾滋病,并且已经到了发病期……家明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傻了,一部分是对燕燕的同情和担心,但更多的是对自己和小仙是否感染HIV的恐惧,毕竟从去年与燕燕发生无保护性性行为之后,他一直与小仙在一起。

  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家明连夜赶往省会第六人民医院,抽血、化验等结果……一切都在紧张、恐怖中进行着,直到印着他名字的HIV阳性化验单摆在家明面前,他彻底崩溃了。必定受过高等教育,冷静下来的家明想到小仙和年幼的孩子,知道后悔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虽然仍然没有勇气向小仙坦白这一切,但是他还是带着小仙以健康体检的名义,为小仙进行了艾滋病筛查,万幸的是:小仙的检查结果为阴性。

  家明的故事警示我们,未采取保护性的婚外性行为的危险性,带来的不仅仅是对个人健康的威胁,还可能葬送一个家庭的幸福!任何人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点评:

  本案例告诉我们: 切实做婚姻的忠实使者,好好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妻子好母亲。对年轻人的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案例语言优美、结构完整,告诉我们任何未采取保护性的婚外性行为都是危险的。警示大家一定要洁身自爱,珍惜眼前的生活,一时的任性和放纵很可能会带来一生的痛苦!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