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陪同生意伙伴去高危场所终染艾滋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钱可以再赚,命只有一条。朝目标前进,追求、仰望成功,不是拼的什么都不要,你要先在心里有一条底线。身体健康是人的底线,你把它牺牲掉,就再也不能回头,这是赔命的买卖,你还敢吗?

  “小飞,你个熊货,咋最近越来越瘦?女朋友没把你照顾好”,小飞的哥们小天打趣他。“我也不知道咋回事,一天连宵夜吃四五顿,干吃不见长肉”。小飞懊恼的摇摇头回答道。“听哥们建议,去中心医院做个体检吧!别真有病耽搁了”。小天这话说了无数遍了。 “这次的项目不错,忙完就去体检”。想想自己的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小伙子得意的笑着。

  泥融飞燕子的春天来了,小飞忙了一个冬天,终于有点闲暇。3月29日,他来到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下午拿到一些报告,接诊的医生表情严肃的告知他,他的HIV抗体检测可疑阳性。听到这个消息,小飞一下懵了!好几天躲在家里不敢出来,每天抱着手机百度有关艾滋病的知识。4月3日在区疾控中心抽血复检HIV抗体阳性,4月12日由市疾病控制中心确诊HIV感染。

  小飞的家人都经商,从小耳濡目染,很有商业头脑。但从小父母离异了,在夹缝里生存的孩子更是渴望成功,渴望家人的认同,做起生意来,很是拼命三郎。也熟悉生意场上的灯红酒绿、迎来送往。2016年2月到2017年4月因招待商业合作伙伴曾多次在按摩类店铺及宾馆找从事性服务的小姐进行商业公关,招待别人的同时,也给自己挑了几个长相喜人的美女,并多次发生了高危的性行为,均未使用安全套。小飞一脸无奈的告诉疾控医生,这是他们的工作方法,接待商业伙伴,就是吃喝玩乐,没有这些招待,生意也做不好。自己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只知道努力赚钱,连保护自己都不知道,早知道如此悲哀,不如像猪一样活着。

  小飞再也不去灯红酒绿的接待了,生意继续,生活继续。从开始2、3天向疾控医生求证一下自己到底会不会死,到最后1、2个月发一次神经的向疾控医生求证。医生告诉他:“你的指标告诉我,你活蹦乱跳,死不了!我可能被你烦死!”,他听到医生轻松的和他开玩笑,也跟着开心的笑。

  世界上的路有千条万条,身上勿伤,心上无伤才能走好。小飞身边的女孩子离开了他,做了检测,幸亏没被传染上。你游戏人生被命运惩罚,你买欢也是负了人家。谁也没有义务陪你继续负重走天涯!

  点评:

  1、暗娼始终是艾滋病及其它性病传播的桥梁人群,通过精准流调,能够详细定位涉性场所,追踪高危人群,对高危干预工作起到了协助作用。

  2、父母忙于生意、工作,缺少对孩子的关爱,这种现象普遍存在。提示我们今后的防治工作应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加强青少年性道德教育、艾滋病防病意识教育。(施建春)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