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硕士男婚外商业性行为感染案例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某男A先生,1978年出生,硕士,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妻子为高校教师,夫妻双方均为高学历、素质层面较高、收入稳定,生活无负担家庭。

  A先生因常年在外地市工作,与妻子分居两地,长时间并未发生性行为,身体需求无法被满足。因工作性质,外出采访、活动所需交际应酬较多,在2013年夏,经朋友介绍酒桌上结识了几名广告赞助商。其中一名王某了解其夫妻分居两地后,主动提出安排其于宴会结束后,在其住宿酒店房间等待,会有“好事儿”发生。在A先生回去酒店后半个小时,有一年轻女性前去房间敲门,并说是由王某出资让对其提供性服务,后A先生与该女性发生关系,但使用安全套。自此后,经由王某出资,A先生于三个月内共与4名素质较高暗娼人员(女性)发生过6次商业婚外异性性接触,每次均被要求使用安全套,但其中有两名发生关系时为其酒后,不清楚是否使用安全套。在2014年9月底国庆假期前回到开封,因嗓子不适,持续发烧,到医院就诊,被医院告知HIV初筛阳性,于2014年11月经市疾控中心确证为HIV患者(感染者)。

  确证后艾防工作人员刚与A先生接触时,A先生心情沮丧,有自杀倾向,心理压力巨大,精神面临崩溃,对生活丧失信心,觉得自己身为公众人物的优越感变为巨大思想包袱。经艾防工作人员耐心开导,细致讲解,予以精神鼓励,并劝其接受抗病毒治疗后,身体情况得到改善,逐步对生活重拾信心,对工作人员逐步放下芥蒂,打开心扉,接受性传播调查。后又说服A先生应尽到相关责任,如实告知其妻子,填写知情告知书,并让其妻子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又取得妻子的原谅,为了孩子也未离婚,做好防护措施和丈夫一起面对疾病,积极健康的生活。A先生亦表示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绝不再传播给其他人。

  经调查其传播地点均在外地市(哪里?),感染场所为酒店,感染源为高危场所素质较高暗娼人员(素质较高与艾滋病有关吗?),发生关系后自行离开并不在酒店过夜,有专人与之联系接单。

  点评:

  文章思路清晰,流调较为深入,与病例发生关系的人员和次数明确,感染途径清楚,对病例精神鼓励,让其重拾信心,工作精细,美中不足是发生高危行为的地点不详。

  作者一再强调高素质男性、高素质暗娼,意在警示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高危行为和高素质无关,艾滋防控没有安全地带。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