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长期多省市打工性病合并艾滋病感染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王某,男,48岁。2018年5月21日到县疾控中心首次咨询检测,2018年5月29日确证HIV阳性。

  王某初中文化程度,已婚。经过和王某深入交流,得知其社会关系较为复杂,1995年前后就外出打工,去过省外好多城市,一年回家也就是一两次而已,与配偶分居至今有二十年左右。无吸毒史、无既往采供血史、无自述既往输血史。

  常年在外工作难免心中孤寂,在工作之余通过聊天室、QQ、微信等软件结识了许多异性,和这些异性逐渐发展为性伙伴关系。经王某回忆,二十多年来,大概有15个相对固定性伴,和每个性伙伴大概在一起的时间就是2年左右,每月与性伙伴发生性行为大约四次,每次发生性行为时都不使用安全套。询问王某为什么不使用安全套,他说“我当时对艾滋病性病一无所知,认为安全套只是用来避免怀孕;对方看起来都很健康,就放心大胆的开始了”。在这样的状态下,导致了一次又一次高危行为的发生。

  除了非商业异性性行为之外,他还有商业异性性行为,在26岁的时候首次发生了商业性行为,到现在一共有20次左右,而且每次都在洗浴中心、正规宾馆发生性行为,商业异性性伴每次都要求使用安全套。

  2017年在外市工作时,有一天发现他的生殖器出现了疱疹,就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去就诊,经检测,当时并未发现HIV阳性,只是二期梅毒,治疗后好转。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患上性病并治疗,治疗后继续和非婚异性性伴发生性行为。但是这次性病的治疗并未让他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有所了解和认识,在和性伙伴发生性行为时还是不使用安全套,继续肆意妄为。

  2018年4月,他到了沿海城市工作,这时他发现自己的生殖器再次出现疱疹,在当地的一家医院就诊,经检测,当时医生告诉他HIV筛查阳性,他一头雾水。经过医生的一番讲解,他对艾滋病性病有了初步的了解,他有一个朋友正好是他老家乡镇卫生院搞防疫的医生,这次他向朋友询问有关艾滋病性病的事情,并把他自己的发生的一切告诉了这个医生朋友,朋友建议他抓紧回到家,到县疾控中心咨询检测。5月21日到县疾控中心艾防科咨询检测后,经过深入的交谈了解,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高危行为有多么可怕。

  点评:

  1995年到2018年,23年来先后结交了15个婚外异性性伴,性伴相对固定但维持时间都不长且多性伴,不使用安全套。期间还有20余次的商业异性性行为,发生商业性行为时都使用安全套,这应该是从事商业性服务的小姐有自我保护意识而不是王某。王某在没有感染艾滋病前,对艾滋病几乎是一无所知的。建议加强对经常外出务工人员的艾防知识宣传,推广使用安全套,如果发生了高危的性行为要及时进行HIV检测。现在网络很发达,大多数人都会通过网络软件交友,也需要加强大众网络艾防知识宣传。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