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男子玩婚外情,一家三口染艾滋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张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由于工作出色很受领导赏识,很快便成为单位业务骨干。李某是另一单位的研究员,经常与张某所在单位有业务往来,李某看到他业务能力强又忠厚老实便主动与他交往,二人很快坠入了爱河并于2012年结婚,婚后两人感情很好,收入也颇丰。

  随着国家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张某所在单位业务增加,作为单位业务骨干的张某,便经常陪同领导出差洽谈业务,少则3至5天,多则十天半月,久而久之,外出期间的张某耐不住寂寞便经常上网聊天,并通过网约玩起了一夜情,先后与20多名女性发生过性行为,当时他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所了解,但安全套使用取决于对方的意愿,其中有一半左右均未使用。

  2014年张某因意外受伤在省城某医院住院筛查并确证HIV阳性,医生详细告知了三种传播途径,但考虑到妻子已怀孕9个月,怕妻子不能接受现实发生意外,便抱着侥幸心理隐瞒了事实。1月后妻子住院分娩确证HIV阳性,虽然产后医生给新生儿采取了紧急阻断措施,但遗憾的是阻断失败,儿子于18月龄也确证阳性。

  “都是我的错,是我害了他们!”张某多次谴责自己,但是,一切都为时已晚。目前,在医务人员的开导下张某一家三口均在接受抗病毒治疗。

  点评:

  1、男主人的感染经历提示我们性传播途径高危行为的复杂性,对于网约的一夜情已超出干预的能力,唯有扩大宣传、发生婚外情提倡使用安全套才是关键。

  2、这个病例也反映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存在的问题。如果全国/全省孕早期HIV抗体检测率真正做到100%,对于孩子的预防就会多一些选择,一家三口感染的的悲剧可能会避免发生。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婚外情 艾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