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配偶无辜被感染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老张,1956年人,已婚,儿子离异,留下一个孙子,独自外出打工,多年不归,亦未向家寄过一分钱。不过夫妇两人勤劳肯干,精心操弄着几亩地,日子倒也过得去。

  老张家离城不远,性格开朗,在农暇时喜欢凑人场,喜欢到茶馆喝茶聊天,日子苦些,却也自在。一日在村里茶馆里闲聊,一茶友神秘地向其说起了城里某茶馆里有几个浪女人,外地人,人长得水灵,价钱不贵,干那事舒服极了。几句话引起了老张的春心萌动,于是第二天两人的喝茶阵地就转向了城里的某茶馆,自然也是花了二十元钱,又找到了多少年都没有体会到的感觉。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每隔一段时间,就凑钱到城里的温柔乡里享受一番。

  2014年因肺炎住院惊醒了他的美梦,被诊断感染上了艾滋病。老伴同时检查,也没有幸免,也成了一位无辜的艾滋病感染者。

  2014年夫妻俩都被确认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结语:每年我市都要发生数例通过配偶或固定性伴感染艾滋病的病例,这些被感染者都很无辜。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就是通过各种途径动员有艾滋病高危行为的人员早做检测,及早采取防护措施。

  点评:

  配偶是无辜的。如何通过各种途径防止艾滋病高危行为,采取必须的防护措施才是本病例告诉我们的启示。通过综合干预,可以大大减少夫妻间的感染,有效预防家庭内的性传播。同时提醒我们夫妻一方有婚外性行为时,一定要注意对配偶的保护,艾防教育不应留有死角。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配偶无辜被感染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