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无所谓的代价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吴某,男,1971年人,已婚。

  吴某两口俩虽然是奔五的年纪了,但一直干劲十足,在市区跟着建筑工程队干活,男的支壳子,女的扎钢筋,有活的话,每天收入近千元,虽说出点力,但苦中有乐,日子过得倒也挺滋润的。

  平静的生活却在去年被打破了。

  就在去年,无意间,吴某在 QQ上联系到一个当地人,男性,由于好奇同其发生了性关系。从此,他就以回家路太远,晚上在朋友家里过夜,好好歇歇为理由,晚上大多不再回家。妻子心疼他,也没有多想。

  吴某想着与男友两人的身体都好好的,虽然对艾滋病性病有所了解,想着也没事,因此两人之间发生性关系时从不戴套。

  在后来交往的过程中发现,这个人好像在同志圈里很熟,经常带他去一些人员混乱的场所,看样子与好多男性发生过性关系。有一点艾滋病性病防治常识的吴某怕被染上病,就把他这位朋友的QQ拉黑,不再同他联系了。后来,耐不住寂寞的他,又与工地上的另一工友联系上,形成单一性关系,发生性关系时还是从不戴套。

  今年六月份因乏力、感冒住院,发现自己感染上了艾滋病,后配偶经检查,也感染上了艾滋病。他也搞不明白两个前男友到底是哪个出了问题。

  本来幸福的小家庭,由于他的无所谓,从此陷入困境。

  结语:艾滋病感染者在潜伏期,身体上不会出现特殊体征,仅从外表上判断性伴是否感染艾滋病,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无所谓的侥幸心理,将会把自己和家庭引向不归路。

  点评:

  同性性行为一直是中国文化所不容的,但随着社会的开放与发展,交流的增多,也不可全面否认同性的存在。本病例告诉我们:艾滋病没有写在脸上,仅从外表上判断性伴是否感染了艾滋病,这种想法是很危险的,侥幸心理害人害己!同时警示同志人群无保护性行为是非常危险的,要切实采取保护性的安全性行为。(安红波)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无所谓的代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