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退休老人感染艾滋病并传给老伴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7年5月,朱老伯的老伴因为手术需要,进行了传染病术前检查,其中HIV初筛阳性,后经省会市疾控中心确认为HIV阳性。在某水区疾控中心的建议下,朱老伯也做了艾滋病抗体检测,2017年5月22日,经市疾控中心确认为HIV阳性。

  原来,朱老伯嫖娼已有一年左右,其嫖娼地点位于大上海城附近小胡同。起初是同事带着去了一次,退休后,自己就经常去那里找“小姐”(年龄一般三、四十岁),每次几十块钱。由于文化程度低,对艾滋病不了解,没有采取安全措施。

  朱老伯懊悔的说:“这些年有钱了,用河南话说是“骚燥了”,原来没有退休,钱少,现在退休了,钱多了,闲着无聊去干那事,后悔莫及啊,而且还传染给了老婆!”

  夫妻二人均进行了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后再见时,朱老伯由于焦虑懊悔,已是满头白发!

  点评:

  这是一例城市老年男性因嫖娼感染HIV,因无安全保护意识又造成配偶二代传播的典型案例。随着经济的发展,普通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许多人的思想观念受消极因素的影响发生变化,造成卖淫嫖娼行为逐年增多,为HIV的传播提供了可能。本案例提示我们:对于文化程度低,防病意识淡漠的嫖客或暗娼,如不采取防护措施,极易造成艾滋病、性病的传播。如果先感染一方不能及时检测发现,又极易造成配偶间的传播。因此,在加强针对低档暗娼的干预和检测的同时,也要对有高危行为者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其检测意识,及早发现感染者,采取干预措施,防止二代传播。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退休老人 艾滋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