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交友不慎染艾滋,婚姻殿堂脚步止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4岁,正值花季的年龄,当我准备披上婚纱走入婚姻殿堂这一美丽时刻,却永远停止在婚检的路上,我被查出感染上了艾滋病。拿着沉甸甸的化验单,我瘫软在地,之前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两年前,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前男友,他高大帅气,又很会说话,我很快坠入爱河,在没有深入了解对方的详细情况下,就经常生活在一起,并流产一次,一年后因双方家长都不同意这门亲事,我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平静了半年后,我又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男友,他对我呵护备至,使我“受伤”的心逐渐得到愈合,我们两人在相互了解三个月后决定结婚。谁知道领取结婚证的时候,做婚前检查却发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我憧憬着的未来美好爱情,突然像玻璃一样的碎了一地。

  我俩来到市疾控中心进行复查,我的现男友为阴性,我知道这一切是我的前男友造成的。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的前男友三年前外出打工时发生了男男性行为,并感染了艾滋病,碍于恐惧一直不敢对家人说明,对介绍的女友也不透露详情,致使我感染了艾滋。

  一切的结果均已无法挽回,假如我自重一些,假如我在与前男友交往前对他详细了解一下,假如我的前男友在交往前能告诉我实情,假如...,已没有假如,一切的苦果必须由我吞下。

  点评:

  案例提示我们安全性行为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不了解对方感染状态的情况下,对大众尤其是未婚女性仍需开展性病、艾滋病相关知识宣教,她们在追求爱情的同时,应保护好自己;前男友的经历告诉我们早发现早检测的重要性,对发现的阳性者做好道德法制宣传,做好性伴或配偶的告知工作,避免其进一步传播。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交友不慎 艾滋 婚姻殿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