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警惕校园艾滋病杀手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某某,男,现年82岁,是某县国营农场退休职工。其人年轻时,手头经济宽裕,花钱喜欢大手大脚,长的一表人才,风流倜傥,喜欢沾花惹草,与多名女性保持暧昧关系。因此,常与爱人伴嘴,夫妻关系紧张。生有二男一女,均与母亲关系较好,与父亲亲情淡漠,关系比较疏远。儿女长大后,各自成家,老两口独自生活。

  退休后,某某曾在一所中学看大门,当过两年保安。在这期间,经常利用小恩小惠,诱骗年轻男学生,发生男男性关系,后被学校发现,多次警告教育,不思悔改,后被解雇劳务关系。

  2017年8月中旬,因感觉身体不适到市中心医院就医看病,HIV初筛阳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转介到县疾控中心进行确认,2017年9月11日被确认为HIV阳性。通知其配偶进行HIV检测,初筛阳性,2017年9月19日被确认HIV阳性。随后,对其子女及所有家庭成员进行HIV初筛,均为阴性。其本人及其配偶立即转介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抗病毒治疗和抗机会性感染治疗,董某某于2018年2月死亡,其配偶依然健在。

  点评:

  艾滋病的宣传应长期坚持。艾滋病宣传进校园刻不容缓。可否追溯与某某男男接触的学生?某某何时在中学看大门?是否与社会上的男男发生过高危行为?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