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虚荣、爱享乐使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小艳今年48岁,家住偏远山沟,16岁时(1986年)辍学,到广州打工,因文化水平低,又没有一技之长,尝试过各种工作后,选择了在发廊帮工,在不得已从事第一次性服务,尝到来钱容易的甜头后再无法收手,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26岁时,小艳回到家乡相亲,和忠厚老实的丈夫结婚,一年后生下一子,习惯了花花世界生活的她,以进城务工的名义,瞒着丈夫,又重操旧业,干上了老本行,长期混迹在县城的各个娱乐场所。而其丈夫在家本本分分务农、带孩子。

  2010年,县疾控中心在深入各娱乐场所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时遇到了小艳,对小艳进行了艾滋病检测,最终确认阳性,拿到确证报告时小艳长叹一声:“唉!得上这种病我最不亏,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事,也是迟早的事。”,幸运的是其配偶和孩子没有感染艾滋病。目前小艳正在接受正规的抗病毒治疗。

  点评:

  1、低档暗娼安全套使用率低,艾滋病感染率相对较高,可以通过小艳和她的姐妹了解到县城更多低档性服务场所的分布,加强对低档暗娼的干预,效果会更明显。

  2、牺牲名誉为代价,选择性服务为职业也是一种选择,但不要再牺牲健康,不用安全套,感染了艾滋病性病后,钱再也挣不到。对嫖客来说一样,花了钱,又感染了艾滋病性病,不划算。如果行为不可避免,正确使用安全套非常重要。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虚荣 爱享乐 不归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