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老男男色心不死染艾滋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辛某某,男 78岁,退休工人,丧偶独居,与孩子们分开生活。

  确诊后自述:自50年代,20多岁时就开始喜欢长得好看的小伙子,因为这还犯过错误被抓过挨过批斗,后来就不敢了。1999年老伴去世。近些年来(最早开始寻找农民工和流浪汉等的年份很重要,最好能写清楚开始的年度,不太准确的时间也可以,比如说10年前、或五年前,或者是老伴去世后就有了这些行为等)。

  因时常耳闻同性恋相关的消息,新闻,就又内心萌动,开始在街上、路边、街心公园等找寻街边接活的农民工、生活较难的外来打工者甚至是长得入眼的拾荒者、流浪汉,以免费提供食宿为诱饵,带到家里给其洗澡,提供换洗衣服,甚至为其买新衣。好吃好喝唠嗑闲聊培养感情,几天后或过一段时间,以抵吃喝住宿等费用为借口诱骗居住者与其发生男男性关系。记不清有多少人曾被带到家中,大概有几十人。自己也不知道啥时候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因高烧住院治疗检查出患有艾滋病(具体是什么时间,最好能写出来。)。区疾控人员进行流调时未见其有悔改之心。

  点评:

  男男性行为者是全球艾滋病防治的重要高危人群之一,是我省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人群,遍布社会的各个阶层。本案例是一个社会底层的男男同性恋者,为满足自己的欲望,寻找更底层的男性与之发生性行为,造成艾滋病的传播,并且至今没有悔改之意,提示我们依靠道德观念去约束人的行为是多么的无力,依靠卫生部门和疾控机构去做宣传教育,力量是多么的有限……遏制艾滋病流行依然任重道远!


  本文节选自《艾滋病防治典型案例汇编》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防治 典型案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