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为啥拼命吃蔬菜还不瘦?这样吃等于一口菜两碗饭

2019-06-1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蔬菜热量低仅指蔬菜本身,但蔬菜经过不同的烹调方式会让其热量大增,很可能还会让你能量摄入超标。

  大多数蔬菜每百克热量在20卡以内,如果这样的蔬菜,洗洗就吃,还真能减肥,但若将蔬菜放进油锅里翻炒,热量就往上窜。

  炖需6~7g油;煎、炒:需15~20g油;炸:大量的油。10克油的能量近90卡,相当于2两半米饭(整整一碗米饭)。

  尤其在外就餐,很难估计所摄入的油量,经常菜吃完后盘中还剩下很多油,吃进去的油量就很难估算出来了。这就是为何只吃蔬菜仍旧无法减肥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蔬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常吃葱属蔬菜肠癌风险低很多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研究者发现,食用葱属蔬菜包括大蒜、韭菜、洋葱、韭黄和大葱等,能显著降低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

  • 跨越百公里的感动 只为让白衣天使吃上新鲜蔬菜

    近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连续收到了载着满满爱心的“绿色蔬菜大礼包”,这些绿色蔬菜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菜农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他们先后两次共向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的医务人员捐赠蔬菜共计2万斤。

  • 清晨采摘下午送 爱心蔬菜跨越百公里送到医务人

    3月18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蔬菜大礼包,这份蔬菜礼包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人士以及菜农们捐赠的,其中包含生菜、菠菜、蒜苗将近1万斤。

  • 多人患上日光性皮炎 罪魁祸首竟是蔬菜

    紫外线照射量增强,容易引发多种皮肤病。其实,很多野菜和蔬菜中都含有光敏性物质,易引发日光性皮炎。那么,什么是光敏物质?又有哪些蔬菜中含有光敏物质呢?

  • 夏天多吃6种“天然减脂蔬菜”

    三伏天,没胃口是常态,这会下厨房,一般拼的都是速度,总不能顿顿吃快餐叫外卖,所以,素菜最受欢迎,关键还不用担心胖,清淡不油腻,天热吃最好。夏天应季的瓜果蔬菜特别多,所以也别吝啬自己的手艺,多吃蔬菜总没坏处,清炒或凉拌,你最喜欢哪一道?

  • 夏天蔬菜建议每日购买

    蔬菜水果主要提供人体所需的矿物质(钾、镁、钠等)、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B1)、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合物等营养素;水果中的有机酸不仅给我们带来更丰富的风味,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 常吃蘑菇、柑橘和蔬菜 头脑灵活少得脂肪肝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老人每周食用2份以上蘑菇,患认知障碍的几率降低约50%。

  • 隔夜的蔬菜有毒吗

    在蔬菜栽培中植物吸收的多余氮肥以硝酸盐等形式积累在叶片中。通常,茎叶部硝酸盐含量最高,根部次之,果实最低。蔬菜采收之后,在硝酸还原酶作用下,硝酸盐被还原成亚硝酸盐,导致蔬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增加。

  • 远离癌症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例如白菜、甘蓝、西蓝花等,对保护动脉、预防Ⅱ型糖尿病以及缓解骨关节炎十分有效。

  • 想要远离癌症?或许只需要食用一种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蔬菜,例如白菜、甘蓝、西兰花等,对保护动脉、抗击2型糖尿病以及缓解骨关节炎十分有效。近日,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天然分子,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