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想要远离癌症?或许只需要食用一种蔬菜

2019-05-31  来源:环球网

5034

  十字花科蔬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蔬菜,例如白菜、甘蓝、西兰花等,对保护动脉、抗击2型糖尿病以及缓解骨关节炎十分有效。近日,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天然分子,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据报道,肿瘤是由某些细胞异常增殖引起的,增殖速度快于正常细胞,而PTEN基因(磷酸酶与张力蛋白同源物)作为一种常见的高效抑癌基因,可以编码抑制细胞生长的蛋白质。但癌细胞在人体内生长时会通过WWP1(E3泛素连接酶)抑制PTEN基因的抑癌活性。于是,哈佛大学研究团队一直试图寻找抑制WWP1的方式,后来发现一种名为吲哚-3-甲醇(I3C)的分子可以抑制WWP1,激活PTEN的抑癌功能。而I3C是西兰花、卷心菜和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十分常见的一种成分。该研究结果已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

  然而,研究团队表示,要想达到抗癌的效果,每天必须吃2.5千克的十字花科蔬菜!目前,该研究团队正致力于研发更有效的WWP1抑制剂。(实习编译:李亚茹 审稿:赵怡蓁)


文章关键词:远离癌症 蔬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远离癌症 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例如白菜、甘蓝、西蓝花等,对保护动脉、预防Ⅱ型糖尿病以及缓解骨关节炎十分有效。

  • 远离癌症阴影 从早癌筛查开始

    大多国人也不清楚癌症并不是绝症,有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还有1/3癌症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实现这些的前提,是患者症状被早期发现。而大量临床数据表明,肿瘤疾病发现的早晚,往往对治疗效果有着直接的影响。那么,如何早筛查,早发现呢?现在北京有了早癌筛查基地。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