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睡眠不够肥胖概率高58%

2019-05-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可使未成年人肥胖概率大增。

  英国沃里克大学科学家对过去42项试验结果进行了梳理分析,这些试验涉及7.5万名18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平均随访时间为3年。研究人员通过问卷和穿戴设备定期跟踪研究对象的作息习惯、健康状况及体重指数,结果发现,睡眠不足的孩子体重增加比例均高于同龄的睡眠充足者,前者超重或肥胖的概率平均比后者高58%。具体来说,4~11个月大的婴幼儿每晚睡眠不足12小时,肥胖风险提升40%;3~5岁儿童睡眠不足10小时,肥胖风险增加57%;6~13岁孩子睡眠不足9小时,肥胖风险增加123%;14~17岁少年睡眠不足8小时,肥胖风险增加30%。

  在美国《睡眠》杂志上刊登的该研究论文称,超重会导致心脏疾病和Ⅱ型糖尿病,随着现代社会儿童睡眠不足现象增多,这些疾病也开始呈现低龄化趋势。研究人员指出,增加睡眠时长可能是一个预防儿童肥胖简单易行的方法。(胡珍)


文章关键词:孩子 睡眠 肥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期间中,孩子要多些“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延长,孩子们没办法外出玩耍,宅在家里把看电视、看平板电脑、玩电子游戏当成了“解闷神器”;再加上停学不停课,

  • 管理好情绪,让孩子远离抑郁

    据统计,目前与情绪相关的疾病达200多种,在近30年间,我国抑郁、焦虑等情绪相关障碍的患病率增长了20多倍。儿童青少年如患上抑郁症可能导致一系列健康后果,包括人际关系问题、学习能力下降、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和药物滥用。此外,在青少年时期抑郁的人更有可能在一生中反复抑郁。

  • 防疫课堂|特殊时期“宅娃”这样过

    疫情期间,孩子们由于长时间宅在家里,生活节奏被打乱,他们的运动量减少、晚睡晚起、饮食不规律、情绪有波动……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如何保证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呢?

  • 孩子在家上网课,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疫情防控期间,上网课成为学生最普遍的学习方式。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难免会出现眼睛疲劳、干涩。如何才能让孩子在上好网课的同时保护视力呢?让我们来听听眼科医生怎么说。

  • 如何让孩子上好网课且能保护好眼睛?

    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家中书桌椅应调节好高度。读书写字坚持“三个一”,即手离笔尖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胸距书桌一拳。改掉不良的用眼习惯。

  • 坚守发热门诊近60天!她是别人眼中的无敌“大白

    “没有想那么多,既然来了,我就想坚持到最后。”郑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武晓护士长说。从1月23日进驻发热门诊到现在,她已经奋战在防控一线近60天。

  • MERCI! 向白衣战士致敬!武汉孩子们用法语送上一

    2月22日,由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刘文涛担任队长,李彦乐在内30名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组成的河南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开展CT检测、医疗援助及救治工作。3月9日,他们所在的江汉方舱医院休舱,刘文涛记叙下奋战武汉的点点滴滴,更有来自所住地十九中学生的法语问候和感谢信。

  •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体宾:“不哭孩子,有很多

    河南首批心理医疗队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这其中就有来自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抗疫“逆行者”王体宾。

  • 孩子别怕 隔离病区的“爸爸妈妈”很爱你

    “明知深入疫情一线工作会有感染风险,你们却毅然决然,积极主动报名,这就是责任担当!你们为全院3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做出了榜样,你们是敢于担当责任的人,是最可敬可爱的人,你们是最美儿医人,谢谢你们!”

  • 疫情期间孩子病了要不要上医院 儿科医生给父母

    疫情期间孩子生病去不去医院看病,可让不少家长犯了难。有的家长自己当起了“医生”,将家里的存药翻了出来;有的家长给孩子“全副武装”,仍然战战兢兢;有的家长干脆替孩子见医生,结果给明确诊断造成了困难。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