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体宾:“不哭孩子,有很多人需要我“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首批心理医疗队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这其中就有来自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抗疫“逆行者”王体宾。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霍顺利真切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并赋诗表达对他们请缨奋战抗疫一线奉献精神的敬意和早日抗“疫”成功平安归来的期盼。

  题王体宾医生别儿女

  吾儿含泪莫伤悲,时刻听从党指挥;

  家有慈母伴左右,且等喜雀报春归。

  得知要奔赴武汉,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王体宾便开始收拾行李,儿子哭泣着堵着门不让父亲离开,年幼的孩子只知道好多天见不到父亲。不舍之情让孩子用最直接的“堵门”的方式阻止父亲离开。

  王体宾心里一阵酸楚,孩子何尝不是自己最深切的牵挂呢?但面对疫情,他选择了一往无前。“不哭孩子,有很多人需要我”对于孩子还不大能理解这句话,也不大能理解父亲的离开。但这必将成为这对父子一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成长。

  2020.02.29 星期六 晴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也是我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因为我所在的中共河南省第十五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今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谈论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同意吸收我为预备党员。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愿望。在我上大学的第一年,当时正值“非典”,在抗疫过程中,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已植根于我的心中,并在大学中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走上工作岗位后,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和生活中,我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各项技能,使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特殊的时刻,我深刻明白,党员的身份,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付出,意味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再接下来的支援工作中,我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畏劳累,不计报酬,不惧生死!我将用我的专业知识,为各类人群做好心理危机干预。请组织放心!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我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的重任,积极主动参与到救治工作中去,为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我将和我的队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9 星期一 小雨

  武汉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昨日还艳阳高照,今日便北风呼啸,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的变化,并没有影响我们工作的热情,我们如约搭上去梨园医院的班车。

  去的路上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当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带着哽咽的声音急切的说“你是心理医生吗?赶快救救我,我感觉我要活不成了”,我当时心里一沉,安慰她说“您别急,慢慢说,我是河南队的心理医生王医生,您现在是在家还是在医院”,“我是在医院,都住了一个多月了,病一直没好,感觉越来越重了。”当得知她现在医院,并且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了,我紧张的心情也稍微放松了一些,我不紧不慢地说“我非常理解你现在的感受,你能把你的不舒服说的更具体一点吗?”经过交流发现原来她是一个月前因腺病毒感染住院的,目前排除了新冠肺炎,住院一个多月了,自己感觉病情反反复复,两到三天就出现一次发作性的胸闷,心慌,出汗多,发作的时候感觉自己活不成了,极度的紧张害怕,大多数都是晚上出现,所以害怕晚上,有时紧张的整晚睡不好觉。反复在网上查腺病毒会不会引起中枢神经病变,要求医生做各项检查,虽然检查结果都正常,但还是不放心。医生建议她出院去隔离点观察,出院后担心去隔离点没有医生了,自己会活不成,因住的是感染科,在医院又担心被感染。自己的矛盾心理更加剧了焦虑。

  经过半个小时的交流,通过与她共情,让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些,紧接着,我又给她科普了一下有关疾病的知识,并交给了她一些应对焦虑发作时的一些方法,还给她发了一些放松的音频,睡觉前让她听听放松一下。经过初步干预,她的语速慢慢降了下来,焦虑的情绪有所缓解。聊到最后要结束这次谈话的时候她说“”谢谢您!你是第一个听我说这么长时间的医生。”我当时有点哽咽,差点说不出话来,最后说“祝您今晚能睡个好觉,我会继续关注您的”。(白鸽)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心理医疗队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可以回家了!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心理医疗队

    4月13日上午,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河南省第十五批援鄂医疗队暨国家心理救援队(河南)队员、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的五位抗疫勇士终于解除隔离,可以与亲人团聚了。

  • “疫”不容辞要躬行 来自老兵父亲的期许

    疫情爆发以后,赵鹏辉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名,请求参加援助武汉,接到医院让随时待命的指示后,他就把出征武汉的物品准备好了,并且已经加入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心理干预小组,做好了随时赶往武汉支援的准备。

  • 疫情不灭 坚守不休

    因此当国家召唤时,张丽霞毫不犹豫地向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党委提交申请,要求到武汉一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五勇士抗疫日记

    2月24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袁海、张丽霞、王体宾、赵鹏辉、刘秉5名医务人员参加河南省第15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至今他们在武汉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大家的心。

  • “疫”往情深 我这次好了唱歌给你听

    2月23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医院要安排五人驰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心理工作。医院随即安排部署,五名心理专家火速集结,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 面对疫情,这位医生主动请战:舍得我一个,能保

    近日,武汉精神卫生中心院内发生感染,约80名医患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息令人痛心。面对疫情,防患于未然是关键,作为精神病专科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郑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于2月初快速设立了急重精神病人急重病区。疫情期间,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所有的新入院患者都要收治在急重病区。

  •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为更好的维护全市人民心理健康,帮助因疫情发展有心理健康需求的群众,根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1月29日,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郑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

  •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