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孩子别怕 隔离病区的“爸爸妈妈”很爱你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明知深入疫情一线工作会有感染风险,你们却毅然决然,积极主动报名,这就是责任担当!你们为全院3200名党员干部职工做出了榜样,你们是敢于担当责任的人,是最可敬可爱的人,你们是最美儿医人,谢谢你们!”

  2月11日,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再次来到隔离病区医护休息驻地,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代表院党委向他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的工作表现和成效予以肯定,对他们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副院长徐宏伟、张迎辉、张红霞,工会主席王玉英,纪委书记白晓明及部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慰问。

叮嘱在场医护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周崇臣讲到:“你们有什么需求,我们这几位‘大家长’一定会做好服务,搞好保障。在新冠肺炎这场战役中,院党委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为你们保驾护航。”

  发自肺腑的话语,引得现场医护连连鼓掌,纷纷感谢院党委的关心与照顾,感谢有那么多领导同事的帮助与鼓励。


  胸心外科周梦作为第1组接诊患儿的护士谈到,“刚开始穿上隔离服,虽然会有些恐惧,但我从120车上,把孩子抱到隔离病房后,看到孩子天真无邪的一笑,我觉得这一切都值了。尽管是有恐惧,但是有院领导们的关心和鼓励,大到我们的人身安全,小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物品,这些都是有温度的,温暖了我们的心窝,湿润了我们的眼眶,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觉得一切在多年以后回想起来,真的是一种骄傲。”

  东三街呼吸二病区王凡讲到:“我是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或许有人觉得在隔离病房工作是一个很恐惧的事情,但我是一名党员,有院党委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很安心。”

  早产儿重症监护室护士谭丽娜说:“我们很幸福、很贴心,院党委把我们的工作和后勤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让我们感觉到身后一直有人在保护我们,爱护着我们,有家的感觉。目前我们就想把工作做好,把孩子们照顾好,同时把自身防护工作做好。”

  “准备进隔离病房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当我按照流程穿好防护服,推开病区门的那一刻,我就不害怕了。我照顾的是一个3岁9个月的孩子,刚来的时候,她特别懂事,也特别聪明,一天都不哭不闹,当我给她打开电视,拿来零食的时候,她特别安静,就在屋里待着配合检查,只有在晚上临睡的时候哭着叫妈妈。感觉特别让人心疼,我当时就发誓,一定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她赶紧回家。”泌尿外科洪先静说。

  “成为定点医院后,第一个孩子就是我收治的,说实话当时心里还是有点慌乱,但是病房里有什么需要,领导都会第一时间解决,流程上也越来越熟悉,也就没那么恐慌了,现在感觉还可以。”心血管内科苏林博说。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杨海花从进入病房后,除了日常治疗外更关注的就是孩子心理健康。她说到:“有些年龄大一点的疑似患儿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个病后,心里压力很大,脸上一直没有笑容,我也尽力安慰他们,孩子现在配合的比较好,思想负担也没那么重了。”

  东区呼吸科贾萌萌谈到:“我是一名党员,爸爸也是一名党员,他在2003年参加非典时入党。当得知我要到医院的隔离病房的时候,爸爸就非常支持,他觉得很光荣很荣耀。到病房以后,看到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因为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在小小的房间里头,心里也是觉得挺难过的。还有一个小姑娘,每天不停的喊妈妈,我们在里面要做的,就是多安慰他们,尽量避免在他们心理留下阴影。在生活方面,我们没想到的,领导都替我们想到了,我也会努力好好工作,不辜负领导的对我们的期望。

  手术部的张智慧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早早就已经跟家人沟通好了,妈妈虽然没有上过学,但是她说,你是医务人员,你必须去,更何况是在这种关键的时候,你更得去。所以,我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并且家人也非常的支持。现在我很快适应了隔离病房的工作,有时候在大家会调侃我,‘张智慧,你就未婚,但是已经是很多孩子的妈了。’一名三岁多的姑娘,每天都在梦里喊妈妈,我就对她说,妈妈在这里,当她拉着我的手安心睡着。一瞬间,自己觉得也挺感动的,对她说,你睡吧,妈妈在这。”

  团队里唯一的男性,东三街消化内科杨辉说:“作为医护人员来说,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作为团队里唯一的男性,我不仅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生病的孩子,更要保护好跟我并肩作战的姐妹们。”

  疫情来临时,NICU曹倩倩第一时间就得到了爱人的支持。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宝宝都三岁多了,除了上夜班,我们俩就没有分开超过24小时。一开始我也舍不得孩子,但我穿上我白衣,立马就投入了我的角色当中,我不害怕,大家从来没有见我哭,其实大家心里都很压力都很大,每天我都在笑,我希望用我的笑容,能使大家都高兴一点。”

  以上这些,只是坚守在隔离病房医护内心感言的一部分,可能他们穿上便装,在父母面前依然是孩子,但身着白衣之后,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用坚定的信念,站在疫情一线,用默默付出,诠释着最美儿医人的责任与担当,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相信在他们及千千万万医护同道的携手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

文章关键词:疫情一线 隔离病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

  • 目前的中医药取得了哪些效果?听听疫情一线的专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定点医院的中药使用比例超九成,中医治疗取得了显著成效。广东省中医院专家邹旭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轻症患者接受中医治疗效果很好,重症患者则能够减少向危重症的转变。对危重症患者,通过中西医协同治疗,降低了死亡率。

  • 在“疫”线|乔伍营:初心,“救”在疫情一线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当大多数人宅在家中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伴随战“疫”的号角逆行而上,勇往直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他们是就医务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 一封特别的家书 ,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郑医战士

    2月24日,郑州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和院内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们,都收到了院党委寄出的“家书”。 信中写道: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 隔离期一过又立即重返抗击疫情一线——记郑大一

    “你在家不出门、照顾好父母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申珅对丈夫说完就拿着行李,匆匆离开了家,再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也是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

  • 郑州市八院防控疫情纪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正在欢度新春佳节的人们当头一击。“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郑州市八院党支部在防控疫情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服从组织安排,靠前服务、勇于担当,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合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