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两种运动预防骨质疏松

2019-05-24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人体的骨骼状态在30岁左右达到顶峰,此时骨的强度最大、抗压性最强,随着年龄增长骨骼状态逐渐变差,骨质开始丢失。骨质疏松严重地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正因此,骨质疏松的预防尤为重要。两种运动可以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

  ●抗阻力训练对骨骼最有好处的运动就是抗阻力训练,包括俯卧撑、哑铃等项目,中老年人要格外注意避免运动损伤,建议一星期锻炼三次到五次,每次持续半个小时,坚持锻炼并保证每半年查一次骨密度。

  ●有氧训练健步走、游泳等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拉伸肌肉,改善身体柔韧度,对骨骼也有好处。一周坚持3~5天,每天30分钟。要注意,不是悠哉散步的方式而是大步走,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锻炼。 据人民健康网


文章关键词:预防骨质疏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骨质疏松,中老年人更适合这些运动方式

    人体的骨骼状态在30岁左右达到顶峰,此时骨的强度最大、抗压性最强,随着年龄增长骨状态逐渐变差,骨质开始丢失。骨质疏松严重地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正因此,骨质疏松的预防尤为重要。

  • 七种健康生活方式预防骨质疏松

    据英国《卫报》报道,虽然年龄和性别等因素会影响人们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但通过以下7种生活方式可以降低患病风险。

  • 常做脚跟撞地预防骨质疏松

    与高龄男性相比,高龄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改善运动、饮食等生活习惯是防骨松的基本措施。日本山王医疗中心女性医疗中心的太田博明教授建议大家常做一个脚跟撞地的动作,可强壮骨骼。

  • 常吃醋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疾病,而造成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饮食不合理。有人认为,吃醋是造成骨质疏松症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 你是骨质疏松的“偏爱”吗?预防骨质疏松这样做

    人体的骨骼在30岁左右达到顶峰,此时骨的强度最大、抗压性最强,随着年龄增长骨状态逐渐变差。从骨质开始丢失到骨质疏松是个缓慢过程,哪些人群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又该如何预防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