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养生学堂 > 正文

常做脚跟撞地预防骨质疏松

2019-04-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与高龄男性相比,高龄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改善运动、饮食等生活习惯是防骨松的基本措施。日本山王医疗中心女性医疗中心的太田博明教授建议大家常做一个脚跟撞地的动作,可强壮骨骼。

  具体方法是:并拢双脚站直,双手可以扶着椅子,踮起后脚跟,用脚尖支撑,再“咚”地一下落下脚跟。每2秒做一次,重复50次。通过脚跟撞地的动作,给骨骼带来一定冲击,“近体重3倍的负担可刺激骨细胞活性,让骨骼更坚硬。”太田教授说。 (敏稳)


文章关键词:脚跟撞地 骨质疏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