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专家提醒:靠单纯补钙难以预防骨质疏松

2018-10-22  来源:新华社

5034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骨科专家表示,传统观点认为的补钙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是一种误区。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夏亚一说,由于人体年龄增长,机能退化,钙质流失,骨头密度会逐渐稀疏。矮、瘦和消化功能弱者成为骨质疏松疾病的高发人群。年龄一旦超过50岁,应当考虑采取药物预防骨质疏松。

  “在多数人传统观念中,认为补钙就可以防治骨质疏松,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夏亚一说,由于部分人群吸收功能较弱,吃钙片不一定能起到预防作用,还要摄入活性维生素D,同时服用双膦酸盐类药物,这样才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达到预防的作用。

  夏亚一介绍,运动可以明显延缓骨质疏松,因此保持规律运动习惯,以强化骨骼、增加骨质密度,也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记者梁军)


文章关键词:补钙 骨质疏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是所有的宝宝都能晒太阳补钙

    晒一晒,杀菌又补钙!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带娃的妈妈、老人都意识到,不时晒晒太阳对宝宝健康有利。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能晒太阳补钙!

  • 饮食“三少三多”可轻松补钙

    如今,补钙备受人们关注,市面上不仅有各种补钙产品,很多食品也以高钙为卖点。其实,只要在饮食上做到“三少三多”,就能轻松补足钙。

  • 补钙不能凭“感觉”

    钙和维生素D是一对“好朋友”,二者都与骨骼健康有关。生长期儿童缺钙,导致骨骼钙化不良、生长迟缓、骨结构异常,严重者出现骨骼变形和佝偻病。成人缺钙最常见的症状是出现骨质疏松症,也就是骨骼承重能力降低,易出现骨折。

  • 有“三高”喝谷物浓浆 香菇菜心补钙效果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吃的要求也由最初的“吃饱”演变为“吃好”,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怎么吃才能在满足味蕾的情况下,又能吃出健康呢?

  • 7食材堪称夏季良药 巧吃凉拌菜瘦身还补钙

    夏季具有“暑”、“湿”的气候特点,由于天气炎热,人们出汗多、消耗大,常会出现睡眠欠佳,倦怠乏力等不适,出现这些症状时,除了去医院诊治,也可借助日常饮食来调节。

  • 食材配料强联手 “补钙高手”补钙强健体魄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大的一种矿物质,它组成我们的牙齿、骨骼,更对人体凝血、神经信号传导、肌肉收缩等生理功能起到重要作用。相较保健食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更希望从天然食物中补充钙。今天人民健康网就与你说说补钙那些事。

  • 常补钙会导致肾结石?

    记者在网上检索肾结石相关信息时,发现许多人认为肾结石患者需要全面禁钙,甚至有一些养生文章表示常补钙会导致肾结石。那么事实是否如此?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中医院结石科主任医师吴志洲。

  • 长个儿黄金季慎用网红增高药 专家:猛补钙、吃

    春季进入孩子“长个儿”黄金季,专家提醒,猛补钙、吃增高药是不科学的,合理膳食、坚持有效运动、保证良好睡眠、愉悦的心情和预防疾病才是“妙招”。此外,如果家长尽早为孩子介入身高监测和管理,最终身高比遗传身高有增加6.5厘米左右的潜能空间,甚至有可能突破遗传潜能。

  • 老人家防“骨松”症,吃啥才能多补钙?

    春天一来,春雨不断,路面湿滑对于老年人而言可能会带来致命伤害。因为摔一跤对于有骨质疏松症(骨松)的老人而言可能会断手断脚。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吴文强调,老人若是想要正确预防骨质疏松,要走出补钙的误区,同时在吃方面也颇有讲究。

  • 食材配料强强联手!四种汤竟是"补钙高手"

    鱼头豆腐汤。数据显示,每100克北豆腐含有138毫克钙,南豆腐为116毫克。豆腐中还有较丰富的镁和钾,镁也是骨骼的组成成分之一,并且能提高钙的利用率,充足的钾有利于减少钙的流失。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