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开展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体宣传活动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传播以家庭医生促进全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营造支持签约服务,关注家庭医生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在紫荆山公园广场开展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开展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宣传、现场咨询、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内容。

  

  郑州市卫健委农村卫生健康处处长李海保介绍,家庭签约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评估,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全市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9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签约服务团队1688个,签约居民538万人,签约率59.51%,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75.7%,智能化签约265万余人,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100%。今年,郑州市将在稳定签约率的基础上,在内涵上下功夫,做到签约一人,坐实一人,做到签约与医联体建设相结合,做到签约与医疗卫生条件相结合,让签约居民获得更多的获得感,让居民由被动签约到主动签约。

  

  北下街社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书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她和老伴都签约了家庭医生,签约医生的服务态度特别好,签约以后她和老伴随时都能咨询健康问题,签约家庭医生为她和老伴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

  

  北下街张女士的家庭医生告诉记者,张阿姨一般需要咨询健康问题,尤其血糖不稳定的话都会给我们打电话,如果需要我们上门服务的话,我们也都会随时上门。另外,针对社区居民,我们还经常普及健康知识,及时将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活动信息告知签约居民,并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病知识宣传和卫生指导。

  “家庭签约医生”也叫“签约全科大夫”,以家庭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任务,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指导,使签约家庭足不出户就能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看病难”的困境。(唐丽华)


文章关键词:郑州 世界家庭医生日 宣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执甲续征程”郑州市二院23名支援湖北医疗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急救转运队的23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整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的身边。郑州市二院隆重举行“白衣执甲续征程”欢迎仪式热烈庆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 女子身中数刀险丧命 郑州市一院多学科通力协作

    ​4月2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接到医院创伤中心团队的紧急电话。“现在有一名头颈部、双上肢被砍十数刀、失血性休克的病人,需要立即手术,请做好准备”。

  • 郑州人民医院董慧君: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

    2002年董慧君来到郑州人民医院,成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2012年根据工作的调整,她从急诊科调到了ICU。在急诊科工作的10年的时间里,董慧君从一名小护士成长为一名护士长,一步一个脚印,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事”,谙熟急诊各个护理流程和环节,并能够快速稳妥地应对突发事件。

  • 郑州市六院刘甜:我们用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

    大家翘首期盼着,新年伊始至阳春三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的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 “为你勇敢”只因医者担当

    2020年2月23日,郑州第八人民医院刘秉接到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的通知,二话不说就报了名。后来很多朋友说"这次你好勇敢",因为她平日在朋友眼中是个很"怂"人,怕高怕虫怕冒险。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