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六院刘甜:我们用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春已至,花已开;

  鸟儿叫,疫情消。

  大家翘首期盼着,新年伊始至阳春三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我们的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疫情的发展,采取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救治”的整体防控策略,感染控制仍然不能松懈;当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就时刻准备着,做为一名护士、共产党员,我应该身先士卒,首当其冲。经过严格的考核培训,很荣幸的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一员,能为抗击新冠病毒出份力,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一辈子的回忆。

  在出发前,面对儿子我有点内疚,儿子听到妈妈要到一线工作就伤心的哭起来,好不容易用玩具的吸引力与儿子达成共识:做个好孩子,按时完成老师在钉钉布置的作业。儿子精心准备了份小礼物送给我,是亲手画的贺卡:妈妈是护士,要戴好口罩打败怪兽,和同事们一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雨过天晴见到了彩虹,我和爸爸一起等你回家。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讲出这么积极向上鼓励的话,我既欣慰又心酸的笑了。

  

  我们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反而更多的是挑战。我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任何操作都显得有一些笨拙,三层厚的手套已经勒得手指血液循环不畅,没有直觉。即便如此,我们做治疗的过程中都要小心谨慎,尽量一步到位,减少病人痛苦。笨拙的进行静脉穿刺,当针头进入到血管的那一刻心里美滋滋的。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隔离病区这句话更是表达的淋漓尽致。我们每天像亲人般宽慰病人:放松心情,配合治疗,早日康复!令人欣慰的是病人也能够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为病人做完治疗,在病区消杀的过程中不能遗漏每一个角落。 清晰的记得,一天上午,给6床的阿姨做完治疗,突然阿姨讲:“姑娘,看你一直忙,你的眼镜和防护镜都花了,来我自己拖地吧,你歇一歇。”听了这句话,心里暖暖的,感觉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医患关系的融洽,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最满意的答卷。

  我们来自不同的科室,一家人其乐融融互帮互助,无论工作多么疲惫,我们无所畏惧。在抗战一线半月余,有数不尽的感动,数不尽的温暖,数不尽的辛苦,无以言表的感谢,满满的都是爱,主任和护士长像家长一样在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着大家,每天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一群小仙女每个人发挥着光和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我们用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不忘记最初自己的想法,才能有始有终地去完成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