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四周年纪实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8年10月17日,值此“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之际,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迎来了四周岁生日,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各级领导、行业精英、会员企业共五百多人齐聚郑州赛纳国际酒店,共同欢度这一喜庆时刻。

  商会首先带会员企业回顾了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回首过去,感慨万千。保健用品行业是大健康产业细分中的新兴产业,方兴未艾,在全国早已形成一个健康产业。虽然国家鼓励和支持保健用品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也明确了保健用品的地位,但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健全。为改变这河南省逾千家保健用品企业的现状,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迎难而上,携手500多家会员企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不断完善与提升自我,经过四年的风雨历程,在复兴保健用品之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创新,摸索出来一条以行业自律、规范产业发展的良性发展之路。在商会党委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方向,时刻关注党和国家政策,坚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宣传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进行行业协会商会第三方咨询评估,加强行业自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引导和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豫民文[2018]107号文件要求,商会将扶贫济困作为自身的神圣职责,结合商会章程和业务范围,已经组织安排对3家企业进行了产业帮扶,安排贫困户就业助其脱贫,对企业发展作出详细指导。商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商会党委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并获得了上级党组织的肯定,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岳延安在会议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然要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当好公仆,服务企业,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会长李振春总结,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成立四年来,充分发挥了商会的职能作用,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入会的一项硬性条件。同时,积极沟通和服务于全体会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保健用品的监督指导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践行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保健用品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保健用品 行业商会 四周年纪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肿瘤医院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继河南省肿瘤医院胜利召开第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之后,又一喜讯传来,4月29日下午,在郑召开的河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河南省肿瘤医院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作为获奖代表现场受奖。

  • 这家医院啥“魔力”?一周同时收到好几封表扬信

    近日,河南省建筑医院收到患者的多封亲笔感谢信及锦旗,他们用真挚的感激和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在就医期间感受到的精湛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赞美了河南省建筑医院的医护人员。

  •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河南省举办第32个爱国卫

    4月11日,河南省爱卫会在郑州市八十八中举办全省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活动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省长、省爱卫会主任戴柏华出席启动仪式。

  • 骨医大咖云集线上!2020 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稳定,各地复工复产也逐步进行。为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同时为响应国家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号召,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主办,纳通学院、骨今中外协办的2020•中国嵩山股骨头坏死诊疗新技术高峰论坛将于明日上午8点30准时开始。

  •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河南省建筑医院专家走进工地

    2月27日下午,河南省建筑医院体检中心张慧主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语气急促而焦虑的问道:“你们能到工地去体检吗?”组织过多次体检的张慧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诉求。

  • 河南省建筑医院4名医护人员 解除隔离平安归队

    “你们是最美天使,欢迎你们凯旋归来!”4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建筑医院门前,一个简单而又激动人心的欢迎仪式正在举行,4名医护人员从院领导手中接过鲜花,整整53天,坚守在防疫流调一线,经过医学观察,成功解除隔离,正式返回工作岗位。

  • 河南省建筑医院与郑州高新区“牵手”医养结合惠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就医体验、就医环境也有了新的要求。蓬勃发展的高新区,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城区的快速发展也带来大量人口的增长,医疗资源的合理配适,是城市良性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不负重托 载誉而归 | 河南省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

    4月1日上午9时,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河南省第十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文涛、队员李彦乐出色完成任务,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后载誉归来。

  • 跨越百公里的感动 只为让白衣天使吃上新鲜蔬菜

    近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连续收到了载着满满爱心的“绿色蔬菜大礼包”,这些绿色蔬菜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菜农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他们先后两次共向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的医务人员捐赠蔬菜共计2万斤。

  • 清晨采摘下午送 爱心蔬菜跨越百公里送到医务人

    3月18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的白衣天使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蔬菜大礼包,这份蔬菜礼包是由漯河市临颍县巨陵镇的爱心人士以及菜农们捐赠的,其中包含生菜、菠菜、蒜苗将近1万斤。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