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河南省建筑医院专家走进工地为复工人员进行体检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多数企业也逐步复工复产。但是在特殊时期,如何确保复工安全,防止疫情扩散,是企业单位面临的难题,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某国有单位就遇上了这桩难事。

  2月27日下午,河南省建筑医院体检中心张慧主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语气急促而焦虑的问道:“你们能到工地去体检吗?”组织过多次体检的张慧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诉求。于是她耐心的问起原因,原来对方是某建筑工地,面对复工在即,民工来了上百人,去医院体检又担心员工交叉感染,不做体检,又无法复工,为了这事已经愁坏建筑公司的领导。

  (配备有DR、超声的体检车)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特殊诉求,体检中心张慧明白了企业的难处。放下电话后,张慧主任立即向院领导请示,河南省建筑医院院长王志敏立即拍板:“特殊时期,确保安全复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你大胆组织,我院大力支持!”

  (保持安全距离等待检测)

  2月29日早上六点半,河南省建筑医院体检中心选派14名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体检医疗团队,带着相关的医疗设备向体检单位出发。8点准时到达,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对员工们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排查工作;将重点放在14天内病史问询、血常规、DR胸片、彩超、心电图、呼吸道症状等多项检查项目,为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人员集聚,此次健康体检分批次进行。参加体检的员工全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医护人员全程使用一次性和消毒的医疗用品,医生将体检结果录入电脑后统一打印体检报告,有效减少了人员直接接触。

  “感谢医院直接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体检,这不仅能降低传染风险,还解决了员工交通及排队检测的问题。而且服务针对性强,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得到全面的服务,更方便安全,我们员工都很满意。”企业相关负责人评价到。

“能够尽快地复工,我们其实非常开心,但是我们员工太多了,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携带病毒,现在有专业的机构给我们做新冠肺炎核酸筛查,真的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就不用提心吊胆了,太感谢你们了。”企业员工王先生说道。

  河南省建筑医院院长王志敏表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通过多种措施实现零交叉感染,努力为前来体检的客户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环境。”

  复产复工在即,核酸检测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筛查工作中尤为重要,河南省建筑医院在为各企业单位提供优质贴心的体检服务的同时,开展针对疫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企业顺利开工保驾护航。

  河南省建筑医院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有60多年的历史,院区位于金水区经七路,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工程第八师医院。医院从70年代末期就开始了脑血管病的专科探讨,帮助无数脑血栓病人回归家庭和社会。医院经过不断的发展,在脑血管病、糖尿病、康复等领域得到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为适应医院发展需求,经过院领导班子研究探讨,决定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分院,以缓解患者“跨区就医”的难题。同时高新院区,将在原有科室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医养服务中心。主要涵盖医养、体检、康复为一体的医养康复医疗机构,为周围广大居民朋友提供基础医疗、康复养老、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便捷健康服务,目前医院正在装修阶段,预计6月份全面开诊。(马新辉)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建筑医院 工地 复工人员 体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