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建筑医院与郑州高新区“牵手”医养结合惠及周边几十万民众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就医体验、就医环境也有了新的要求。蓬勃发展的高新区,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城区的快速发展也带来大量人口的增长,医疗资源的合理配适,是城市良性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期郑州高新区又传来好消息,经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批复,河南省建筑医院落户郑州高新区,医院的开诊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新区百姓“跨区就医” 的看病难题。目前医院正在装修阶段,预计6月全面开诊,该院的投入使用预计将惠及周边几十万高新居民。

  从家到医院仅需5分钟路程

  住在高新区的胡女士,是某公司的高管人员,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早出晚归。她最不放心的就是家中年迈母亲。据了解,胡女士的母亲今年已78岁高龄,并且患有冠心病,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平时都是胡女士开车带母亲去距离家较远的医院,来来回回就要折腾一天的时间。

  得知河南省建筑医院在此落户,胡女士非常高兴。因为医院距离她家仅有5分钟的路程,胡女士说:“我现在就希望医院早点开诊,平时白天在公司也不用那么担心母亲,如果赶上出差,也可以把母亲托管到这里,让医务人员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我会更放心。”

  据了解,早在2018年河南省建筑医院就开始向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申报建院的申请,后经过逐层申报严格审批,同时结合周边居民的切实需要。高新区技术开发事业局批复了该申请,同意并支持河南省建筑医院在高新区建立分院。

  医院在现有科室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医养服务中心。主要涵盖医养、体检、康复为一体的医养康复医疗机构,为周围广大居民朋友提供基础医疗、康复养老、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等便捷健康服务。

  医养结合 看病+疗养两不误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医养结合产业,并且也逐步被社会接受,由于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的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养病,无病疗养”的创新模式,在很多身患慢性病的老年群体中广泛受到认可,同时又能给很多忙于工作的年轻人解决后顾之忧。

  河南省建筑医院高新区院长姚军强说:“健康是关系到国民生计的大事,是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全民小康的必备条件。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全民健康已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我们相信,随着医院的投入使用,将会为周边居民的健康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

  助力健康中国 提升高新区居民健康素养

  据了解,河南省建筑医院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有60多年的历史,老院区位于经七路,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筑工程第八师医院。医院从70年代末期就开始了脑血管病的专科探讨,帮助无数脑血栓病人回归家庭和社会。医院经过不断的发展,在脑血管病、糖尿病、康复等领域得到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为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提升高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姚军强介绍:“医院开诊后,将对周边社区居民免费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进行统一管理,之后还会对居民健康状况进行随访。同时将在高新区大范围的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及防病意识。并将通过惠民义诊、帮扶贫困患者等一系列举措,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我们力争做好高新区居民健康守门员的角色。”(马新辉)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建筑医院 郑州高新区 医养结合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家医院啥“魔力”?一周同时收到好几封表扬信

    近日,河南省建筑医院收到患者的多封亲笔感谢信及锦旗,他们用真挚的感激和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在就医期间感受到的精湛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赞美了河南省建筑医院的医护人员。

  •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河南省建筑医院专家走进工地

    2月27日下午,河南省建筑医院体检中心张慧主任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语气急促而焦虑的问道:“你们能到工地去体检吗?”组织过多次体检的张慧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诉求。

  • 河南省建筑医院4名医护人员 解除隔离平安归队

    “你们是最美天使,欢迎你们凯旋归来!”4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建筑医院门前,一个简单而又激动人心的欢迎仪式正在举行,4名医护人员从院领导手中接过鲜花,整整53天,坚守在防疫流调一线,经过医学观察,成功解除隔离,正式返回工作岗位。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