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中医小窍门缓解口腔溃疡

2018-09-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含漱

  金银花、淡竹叶、白芷、薄荷1:1:1:1等量。略煎煮、过滤后含漱,每天1次,可缓解口腔溃疡。

  穴位敷贴

  将6克细辛打碎,研磨成粉末,用水调成糊状,敷于脐部,用无纺布胶布外贴,连敷3天,可帮助缓解不适。

  耳穴贴

  用王不留行耳穴贴,敷贴于耳穴的口、舌、神门、心、肾、皮质下、内分泌等区域,每次可选数穴。一次贴3~7天,两耳交替进行。定时按压耳穴,一天3~5次,一次30下。持续疼痛、瘙痒,应注意观察耳部皮肤是否有胶布过敏状况,如果发生过敏,及时去除胶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口腔溃疡 耳穴 王不留行 中医 含漱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腔溃疡位置固定 要当心癌变

    前些日子,张女士被口腔溃疡折磨得近乎崩溃。韩小幸提醒,某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导致口腔溃疡,如白塞病、克罗恩病、莱特尔综合征以及性传播疾病等。需要注意的是,唇部脱皮糜烂等症状还可能是慢性红斑狼疮、口腔扁平苔癣等疾病的症状,需鉴别诊断。

  • 这样泡脚让你一个秋天都不生病!

    ③对于四肢乏力、发困、食欲差人来讲,可能是素体脾虚,可以在热水中加上伸筋草20克、苍术20克、白术20克,效果会更好。⑦如果有非感染性的无破溃的湿疮等,想要清热凉血解毒,可用食盐泡脚加点金银花,食盐具有清火、凉血,金银花具有解毒等功效。

  • 看球后,口腔不妥, 肛肠不适,喝这三款汤

    世界杯比赛越来越精彩,为熬夜看球赛,很多人都预备了红牛、茶、咖啡等饮品以提神,不少人还会在酒吧饮酒看球。

  • 化疗后全身瘙痒难耐,怎么办?中医专家出妙招!

    但最近他化疗后出现全身散在皮疹,瘙痒难忍,图个方便自行买外用药膏涂抹,起初有所缓解,但停药后瘙痒反而加重。曲池:屈肘成直角,在肘横纹外侧端(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 夏季清养,石斛是最对症的药材!

    六月,夏意初萌,天地间阳气生发,人体也如此。金元名医朱丹溪在诸多滋阴药材中首推铁皮石斛,称其为“滋阴圣品”。“在药店买些铁皮石斛、西洋参打成粉每天冲服就不错”,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陈建真教授也有用铁皮石斛养生的习惯,“铁皮石斛中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多糖,所以冲出来的石斛茶有些粘稠,不用加糖口感就不错。

  • 老是打盹会否对身体不好? 中医锦囊调心神

    俗话说“春乏、秋困、夏打盹”,一些人发现,进入夏季后,打盹次数明显多了,白天时常感觉困乏。”  孙升云介绍,夏天阳气旺盛,人体出汗多,新陈代谢加快,天气炎热时人体能量消耗大,容易出现困倦症状。

  • 血糖不稳更易口腔溃疡 记住5点完美避免

    门诊中,有糖友咨询总是口腔上火,并且反复发生口腔溃疡,不知道是不是和糖尿病有关。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并不是糖尿病患者独有的。

  • 即将高考 却被口腔溃疡困扰?

    服用第5剂后,焕焕的口腔溃疡较前好转,睡得也比之前踏实,经过近两周中药调治,口腔溃疡痊愈,睡得好,精神也好了很多。操作方法以选定穴位,逐渐加力至有酸脏感后,改为按揉穴位,每穴每次按揉5-10分钟,每天两次。

  • 口腔溃疡怎么办?今天,你清火了吗?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最常见的口腔黏膜疾病,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种族、不同地域的人都可能患病,一般人群的患病率可高达20%。结合中医药特色治疗口腔溃疡,在临床试验证实中西医结合治疗优于单纯西医治疗,可以更好促进黏膜恢复,有效地减少溃疡复发。

  • 口腔老溃疡,不都是“热气”

    复发性口腔溃疡分三类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科博士吴婕解释,事实上,这种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正是医学上说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又称为复发性口疮或阿弗他溃疡。

  • 天冷吃火锅 小心口腔长溃疡

    陶怡称,火锅配料中,含有不少“易上火”的诱发溃疡引物,加上同时进食大量高蛋白肉类,机体消化与代谢负担过重,餐后容易诱发口腔溃疡。对于健康人群,在冬季预防口腔溃疡,首先做好口腔清洁,具体如下——  一,减少到人杂的地方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常漱口,常洗手,避免感染。

  • 哪些口腔溃疡要警惕癌

    小王今年27岁,近半年来总觉得牙齿酸痛,还起了口腔溃疡,时好时坏。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恶性肿瘤,是头颈部常见肿瘤之一,不同部位的口腔癌症状基本相似,主要表现为六大异常信号。

  • 从口腔溃疡看五脏是否健康

    口腔溃疡是非常普遍的一种常见病,而且表现各异,有的在嘴角,有的在舌头上,有的在口腔内的黏膜上。溃疡部位在舌根部,表明是肾和膀胱出了问题,多为下焦湿热,除少冲外还可在委中刺血拔罐。

  • 高强度训练后,这样吃更健康

    高强度训练后常会出现肢体酸痛的情况,训练后的饮食一方面适当控制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的过多摄入。薯类和部分蔬菜中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如薯类中的红薯、马铃薯、紫薯、山药、芋头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达12%-25%,蔬菜中的马蹄和莲藕则含有14%~16%的碳水化合物。

  • 老太太因口腔溃疡被割舌头?两周不愈当心是癌!

    一位老太太,反复口腔溃疡3年多,没怎么当回事,没想到前段时间查出竟是舌癌,最终手术切掉了半侧舌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