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河南省足踝专家第81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8月10日上午,河南省足踝专家第81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会诊室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创伤首席专家王天旭、足踝外科主任王翔宇、骨病-骨肿瘤科I副主任史迎宾、放射科专家刘备军及足踝专家杨树东主任医师、徐俊峰副主任医师等参加了现场会诊,此外,还有全国多位知名足踝专家参与了网络讨论。

vsNSGjRv..jpg.jpg

当天会诊过程中,从商丘永城来了一位患者,邸某,46岁女性,3年前右足无明显诱因出现疼痛、肿胀,活动受限。曾去过多家医院诊疗,症状不见好转。近1个月症状逐渐加重,行走困难,临近更年期的邸某,感到十分焦虑。经多方打听,了解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每周四上午举办的有河南省足踝专家会诊,于是网上预约挂号,当天一早过来会诊。

现场专家通过对邸某详细询问病史,并未发现很有价值的信息。在专科检查中,发现邸某的中足压痛明显,活动严重受限。结合所带的的足部X线片,显示中足有明显病变,由于X线片是去年拍的,因此建议邸某再行中足CT及MRI检查,进一步明显病因。结果显示中足各关节间隙狭窄,骨质有囊性变。当再三询问邸某病史后,会诊专家经过讨论,考虑邸某的右侧中足骨质破坏,像结核的影像学表现。但邸某否认既往有结核病史。因此,为了有一个明确的诊断,又建议邸某行针对结核的实验室检查,结果所有指标均指证结核。由于邸某中足的影像学表现接近3期,经过现场专家和网络在线专家的共同讨论,建议控制结核后行手术。

虽然尚未进行任何治疗,但是邸某通过专家们如此认真的会诊,知道了病因,紧绷了3年之久的神经,顿时放松了下来。

骨关节结核近20年来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它是结核菌经呼吸道或消化道侵入人体,形成原发灶,结核菌在原发灶进入淋巴血行播散到全身各脏器,特别是网状内皮系统包括骨关节,多数播散灶被吞噬细胞所消灭,而极少数播散早潜伏下来,一旦人体抵抗力降低,潜伏感染灶中的结核菌繁殖,突破包围的组织而发病。

结核患者中有1%-3%存在着骨关节结核,但这些患者中又有50%不伴随有肺部症状,足踝部结核占所有骨关节结核中的比例不到1%,而中足结核占足踝结核的比例是20%。

足踝部结核是一种慢性疾病,常继发于身体其他部位,从滑膜肉芽炎症或Chopart关节周围骨质破坏开始,因其症状不典型,且无特异性影像学表现,诊断起来比较困难。此次会诊也让一些医生加强对中足结核的认识,使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不误诊、不漏诊,更好地为患者排忧解难。(尚林 李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足踝 会诊 郑州市骨科医院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商巨头抢滩四线市场 京东超市河南首战将在许昌揭幕

    8月13日,京东宣布将在河南许昌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享优惠活动。

  • 民革河南省委调研组调研我市“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

    8月10日至11日,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吕心阳带领民革河南省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吕心阳一行先后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市农科院、河南中鹤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农业信息化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和系统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 河南省高招录取结束 72.85万人考上大学

    昨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省内外2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洛阳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考生和家长,未被录取考生还有机会填报征集志愿。

  • 偃师二里头: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昨日,新华社以《走进最早的“紫禁城”发现“最早的中国”》为题,图文并茂报道偃师二里头从考古发掘到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兴建的相关内容。二里头遗址丰富的内涵不断给世人以惊喜,随着“十三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的兴建,众多中国乃至东亚“之最”在这里浮出水面。

  • 河南本周将迎大范围降水 高温强度明显减弱

    雨后凉风阵阵,秋意渐起。上周末一场降雨让郑州最高温度降至32℃。本周我省高温强度和范围较上周均明显减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