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农工党郑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母心灵当选新一届副主委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7月27日,农工党郑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母心灵当选农工党郑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

立足本职岗位 发挥政协先锋引领作用
   作为中国农工党郑州市委委员,政协郑州市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她立足于本职岗位,发挥政协先锋引领作用,经常深入到基层和所代表的界别中去,调查了解群众的意愿,积极参加政协及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评议活动,紧紧围绕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她说:“政协委员是地位、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时时刻刻牢记委员的职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

2014-2017年,母心灵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认真撰写提案。四年来,她就《关于设立便民投币式电动车充电点缓解市民出行不便的建议》、《关于规范郑州市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分级诊疗在郑州市医疗联合体内先试先行的建议》、《关于在公共场所设置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建议》、《关于加快郑州荥阳宜居健康城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建议》、《加强沟通 共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议》先后7次提案。其中,《关于设立便民投币式电动车充电点缓解市民出行不便的建议》、《关于规范郑州市电动车管理的建议》获优秀提案受到市政协表彰,母心灵也因此荣获2014、2015、2016年度“郑州市优秀政协委员”。

巾帼不让须眉:“骨界女神”母心灵

从医29载,她兢兢业业,创新进取,用青春、理想、爱心、责任和无私奉献践行了“从医做人”的诺言,把“视病人如亲人”落在实处。服务不分贵贱、不分时间,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

有人说她才华横溢,是医界奇才;有人说她雷厉风行,是巾帼楷模;更有人说她是外科佼佼者,是骨界女神。为了实现自己“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人生理想,她毅然决然选择了挑战巨大的骨科专业——脊柱外科。她说:“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宝贵的,我当医生就是有着救死扶伤的理想,内心渴望救治更多的病人,这是我的理想所在。”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这个看似瘦弱却毫不娇气的女人,整日步履匆匆,如风一般在病房和手术室中来回穿梭,拆线、缝合、样样精通。出于对工作的热爱与追求,出于对患者的责任与坚守,二十多年来,她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以上,没有休过一天公休假。女儿曾经委屈的说,“妈妈整天都在忙于工作,总是不陪我……”面对女儿,她心中充满了愧疚,但是,面对患者,她总是有着一股敢想敢干,永不服输的劲头。当看到因复杂先天性脊柱侧凸备受心理及病痛双重折磨的患儿小丰泉时,一句“孩子,放心,阿姨一定会把你治好。”的话语给予了患儿及家属无穷的力量及极大的心理安慰。

她凭借高超的技术,敢于创新的精神,克难攻坚,完成了一台又一台复杂的手术,一跃成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巾帼科技带头人,如今,声名在外的母心灵仍然在不断学习,学术会议、论坛高峰、国际交流、疑难病例会诊,样样不落,正是有了这样的努力付出,才使她在骨科领域始终走在世界前列。

多年来,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跟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深入贫困地区为贫困村民免费义诊,普及健康知识。她说:“医学应该深入到山村,积极参与一些宣教和公益活动,将自己有限的能力发挥到最大,使越来越多的人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

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完成了从专业到管理工作重心的转变,她从不考虑个人利益的得失,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热爱的事业,如同她的名字一般,“ 充满母爱的心灵”。

母心灵副院长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领军人物,她尽职尽责,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作为一名郑州市政协委员,她关心社会,关心群众。她的一言一行体现了一个市政协委员的高素质、高水平和高度的责任心。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以务实的作风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正是有了这种责任和担当,她实至名归,光荣当选为农工党郑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农工党 母心灵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