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第五站圆满结束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 通讯员 张影)6月28日,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等14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深入登封市石道乡后河村,为贫困村民举行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巡回义诊第五站。医疗和志愿者团队成员到达活动现场后积极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免费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健康知识宣传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筛、诊断等,把诊疗和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

WzgXgr1j..jpg.jpg

登封市石道乡后河村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造成医疗条件落后,加上村中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家中老人、儿童等留守人员无人照顾,更加重了看病难这一问题。为呵护广大村民的身心健康,努力解决贫困村民因病致贫的问题,该院双向转诊办公室经调研后到该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义诊活动,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开展集中诊断治疗,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

市一院义诊专家组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其中一位村民双手患有先天残疾,双肾通过手术取出大量结石,面对村民家中潦倒的生活状况和恶劣的术后护理条件,专家组仔细查看了该村民以往的病例,并取出几块术后结石拿回医院化验,为该村民进一步查明患病原由,以便后期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使村民摆脱因贫困而盲目治疗的局面。

经过此次义诊发现村民的健康问题主要集中在高血压、关节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方面。通过本次义诊,有效提高了后河村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疗知识,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奠定了健康基础。

本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大礼包100余份,测血压、测血糖160人,尿常规检查120余人,心电图、彩超150人,健康手册、夏凉扇500余份,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体检约300余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健康扶贫 巡回义诊 圆满结束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