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喝咖啡或有助于延年益寿

2018-07-10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美媒称,新的研究显示,喝咖啡或有助于延长寿命。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双周刊上。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在一项对英国近50万名成年人进行的研究中发现,喝咖啡者的死亡风险比坚决不喝者略低。

  报道称,这种延年益寿的效果对于速溶、研磨和脱因的咖啡来说都有效。美国进行的研究也是相同效果。这是第一次有大型研究表明,即使对于那些有基因缺陷、影响到机体摄取咖啡因的人来说,喝咖啡也是有好处的。

  总体而言,在为期10年的跟踪研究中,喝咖啡者比坚决不喝者的死亡风险低10%~15%。报道称,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喝咖啡是如何影响寿命的。

  研究负责人说,咖啡含有1000多种化合物,其中包括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损伤的抗氧化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喝咖啡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 双周刊 美媒 抗氧化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咖啡因能经胎盘传递 孕妇喝咖啡或致孩子超重

    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9年随访5.1万名妇女,发现孕期摄入咖啡因多少与孩子个头大小成正比。研究发现,相比孕期日均微量摄入咖啡因的妇女,孕期每天摄入平均水平、大量或超大量咖啡因的孕妇,孩子婴儿时期较快过度生长的风险较高。

  • 研究显示:孕期常喝咖啡可能导致新生儿超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孕妇每天喝两杯咖啡会增加新生儿超重的可能。据报道,在3到12个月期间,高咖啡因摄入者的孩子体重较平均重3盎司(约0.17斤),8岁时体重较平均重了1磅(约0.91斤)。

  • 喝咖啡有益健康吗?

    答:咖啡为咖啡豆的提取物,其主要成分包括蛋白质、维生素、多酚类化合物(如绿原酸、奎宁酸等)、生物碱类化合物(如咖啡因、可可碱)、脂肪类物质(咖啡醇、咖啡豆醇等)。答:2015年,欧洲食品安全局对咖啡因进行了综合评估,结果发现,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咖啡因400毫克的含量(相当于5杯咖啡)是没有安全问题的。

  • 两项研究显示喝咖啡延年益寿

    研究结果显示,多喝咖啡与低死亡率之间存在关联,每天喝3杯及以上咖啡的人死亡率降低最为明显。而且,多喝咖啡的人较少死于循环系统疾病和消化道疾病。

  • 戴礼帽墨镜喝咖啡 一组照片让“时尚奶奶”火了

    几天来,一组焦作市一名88岁奶奶的生日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火得一塌糊涂,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时尚奶奶”,她成了新晋“网红”。 张志英老人今年过生日前,王洁这些小字辈受前一段时间爆红的“时尚爷爷”的启发,决定给姥姥也拍一组时尚照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