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两项研究显示喝咖啡延年益寿

2017-07-12  来源:新华社

5034

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10日发表的两项大型研究显示,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风险,让人们延年益寿。

第一项研究由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联合开展。他们利用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中对欧洲十国超过52万人长达16年的随访数据,比较了喝咖啡者与不喝咖啡者的死亡率。这是迄今参与人数最多的喝咖啡健康影响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多喝咖啡与低死亡率之间存在关联,每天喝3杯及以上咖啡的人死亡率降低最为明显。而且,多喝咖啡的人较少死于循环系统疾病和消化道疾病。

在第二项研究中,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利用多种族队列研究的数据分析喝咖啡对不同种族人群的健康影响。多种族队列研究对18.5万美国人的健康情况进行了16年的跟踪调查,其中包括非裔、日裔、拉丁裔、夏威夷原住民和白人。

研究结果发现,喝咖啡者死于心脏病、癌症、中风、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和肾病等疾病的风险较低。这种益处对不同种族人群均适用,对正常咖啡与去咖啡因咖啡也均适用。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不同种族人群的生活方式和疾病风险不同,喝咖啡能降低不同种族人群的死亡风险这一发现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配发的评论文章说,咖啡的保护作用从生物学上看是合理的。咖啡中的多酚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与降低胰岛素抵抗和炎症等相关。不过,这些益处不是来自咖啡因。

评论强调,尽管建议人们喝咖啡以降低死亡率或预防慢性疾病还为时过早,但成年人每天喝咖啡3到5杯,或者每天摄入咖啡因多达400毫克,对健康可能不会有不利影响,因而能被纳入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咖啡与茶和可可并列为世界三大饮料。据估计,全世界每天喝掉的咖啡超过22.5亿杯。鉴于咖啡消费的广泛性,完全了解其对健康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研究 咖啡 延年益寿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研究发现银河系中近1/4恒星都无法支持生命

    据外媒报道,以地球和太阳为参照物,科学家们已经花费了数十年时间在寻找另外一颗拥有支持生命生存的星球。

  • 青年医生李子孝:开展脑血管医疗质量研究 让更多患者受益

    脑卒中是我国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且致残率高,每年造成的经济负担高达400亿元。脑卒中虽凶险,却可防可控。然而,在实际工作中,规范化的诊疗方案,常常得不到充分落实和应用。

  • 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焦

    昨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评估。在焦期间,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将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驻焦作市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 钧窑史研究上的两个问题浅辨

    现在禹州钧窑界盛行“钧瓷盛于宋,是北宋御用之品”的说辞,但禹州在北宋时并不叫“钧州”,叫“阳翟”,直到金大定年间才改称“钧州”,所以有人质疑钧瓷其实不是形成于北宋,而是金代。

  • “钧瓷”和“神垕”:钧窑史研究上的两个问题浅辨

    现在禹州钧窑界盛行“钧瓷盛于宋,是北宋御用之品”的说辞,但禹州在北宋时并不叫“钧州”,叫“阳翟”,直到金大定年间才改称“钧州”,所以有人质疑钧瓷其实不是形成于北宋,而是金代。

  • 西峡法院:逐案“把脉下药”力破执行难

    为解决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分管执行工作的权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与全体执行法官一起对今年未结执行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等事项

    7月4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等事项。

  • 焦作市举行“迎接十九大”宣讲报告会

    根据全省开展“迎接十九大”宣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的计划安排,昨日下午,省宣讲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美平应邀来焦作市,作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

  •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等事项

    7月4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城镇公共消防设施和基层消防组织建设、扬尘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合作和全市脱贫攻坚等事项。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温县分中心成立

    6月17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中心温县分中心在温县中医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温县在推动太极拳在慢性疾病和亚健康人群康复保健中的应用项目开始运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