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色素痣要不要去除?一看大小二看颜色

2018-05-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idZ2MNWX.jpg

  色素痣是最常见的皮肤良性肿瘤,几乎每个人均有,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的皮肤。很多人出于美观的目的想要去除色素痣,实际上色素痣需不需要去除,要从色素痣的大小,先天性还是后天性,以及色素痣的颜色与形态及部位等情况综合考虑。

  先天性色素痣直径大于10厘米能去除则去除,不管先天性小痣还是后天性色素痣大于6毫米,最好手术去除;色素痣长在手掌、足跖、外阴、或头皮及女性胸部容易摩擦的部位,建议去除;色素痣形态不规则、表面色素不均匀或边界不清晰,建议去除;色素痣突然变大、破溃或出血需要尽快去除。去除色素痣要采用手术或激光去除,一般直径小于2mm且无隆起的色素痣可选择激光,余者全部选择手术方法。有人不知深浅,自取腐蚀物随意点痣,有人随意抓挖,轻则留下疤痕致畸,重则致病。

  如何判断色素痣是否恶变,第一看直径大小,直径大的色素痣恶变的机率就比较高;第二看颜色是否均匀,边界是否规则,皮损是否对称;第三看近期是否有明显变化,如隆起、破溃或出血;第四是看是否有相应家恶性黑素瘤族病史。恶性黑色素瘤如能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并早期治疗,预后相对较好,但如发现较晚,则往往预后较差。

W5hX00yZ.jpg

  专家简介:

  王大光,医学博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皮肤外科学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分会外科学组全国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皮肤美容分会全国委员、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分会全国委员、抗衰老分会全国理事。

  擅长:皮肤外科、皮肤激光美容及色素性皮肤病的诊疗,尤其擅长皮肤肿瘤、甲病及瘢痕的手术修复与激光美容技术。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皮肤肿瘤与甲病专病门诊)、周四下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色素痣 先天性 出血 皮损 皮肤肿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色素痣癌变前有哪些症状?颜面部皮肤癌有哪两种

    基底细胞癌比鳞状细胞癌生长缓慢,长时期内无自主症状。

  • 先天性青光眼30岁前都可能发病

    许多患儿会因为眼压对眼球造成的损害而出现流泪、怕光、眼睑痉挛等症状。总之,诊断先天性青光眼需要考虑眼压、角膜直径、角膜透明度、房角、眼轴长度、视乳头杯盘比大小、视力以及视野等各项指标。

  • 焦作市免费开展“两筛”工作初见成效

    记者昨日从焦作市妇联了解到,焦作市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手册10万余份、服务手册3万份、宣传海报1万份,提高群众知晓率。

  • 心与“心”相携 郑州市一院为“先心患儿”保驾护航

    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携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河南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救助活动

  • 焦作开展免费“两筛” 预防出生缺陷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免费“两筛”工作启动以来,我市进展顺利。我市今年7月10日全面启动免费“两筛”工作,免费“两筛”目标人群之前已经自费筛查的费用尚未进行报销。

  • 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接受免费筛查

    7月1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接受免费筛查服务。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关爱妇女儿童的民心工程。

  • 郏县28名先心病儿童获免费治疗

    昨天上午,郏县茨芭镇空山洞村9岁的李鲁玉经过检查,得到了去郑州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名额。昨天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8名专家带着医疗设备来到郏县城关镇卫生院,对筛查出的28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最终确定他们将接受免费救治。

  • 平顶山市启动孕妇和新生儿免费筛查

    6月27日上午,从平顶山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启动会议上传来消息,即日起,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可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 平顶山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筛查

    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平顶山市户籍,或者女方在平顶山市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5项筛查。经资格审核认定后,即可到当地定点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筛查。

  • 政府买单 为孕妇新生儿做五项筛查

    据介绍,按照规定,夫妻双方只要一方具有周口户籍,或者女方在周口居住6个月以上均可以享受免费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检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切实把好事做好,为提高人口整体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