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慈善 > 正文

心与“心”相携 郑州市一院为“先心患儿”保驾护航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据了解,在我国,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达0.8%,每年新增15-20万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且一直呈上升态势,约1/3的先心病患儿由于地区医疗条件及家庭经济等原因的限制,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携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河南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救助活动,旨在通过先心病康复手术,解除患病儿童的疾病,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也是对全省贫困先心病患儿带来的一场及时雨。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介绍到,“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自2016年4月23日启动以来,这项工作受到了市一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配合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将此工作顺利开展,使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及时救助,市一院专门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先心患儿”医疗救治小组,确保手术安全。医院设立了专门的“先心”患儿病房,成立了“先心患儿”护理小组,对入院患儿进行精心救治、精心护理,使救治行动家喻户晓,确保每位患儿得到及时救治 。

M8QuzwIX.jpg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给“先心患儿”带来爱心礼物

      省关工委主任张德广说,“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这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也得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在筛查和治疗过程,经常见到患儿家属激动的给医生跪下,说:“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医院通过这项活动,医生的医德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市一院真正做到了心系群众,把希望给了患儿,给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看到患者一双双期盼的眼神,说明我们这项工作做的好,真真切切给老百姓做了件好事。

rq7RlFvh.jpg

  省关工委领导看望“先心患儿”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的500个日日夜夜里, 省关工委的领导们带领市一院医疗筛查组的专家不辞辛苦,冒着高温酷暑,顶着大风大雨、冒着严寒等恶劣天气亲自带领我院筛查专家奔赴至我省17个地市、9个省管县共165个县区,历经近5万 公里,义诊筛查先心病患儿2513名,共确诊541名贫困患儿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市一院已成功为479名患儿免费进行了手术,手术成功率100%。

      救助一个患儿,就能脱贫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以爱之名,护苗救助。让我们一起,关爱童心健康,共筑美好未来!“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这项工作真正贯彻了十九大精神,也真真切切贯彻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深刻涵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一院,先天性,心脏病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一院骨科团队参加“十二届COA国际学术大会”

    市一院骨科团队派出了医护1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再一次领略了骨科领域的新技术、新理论以及新科技转化在骨科临床应用的新经验。其中骨科三病区郝少飞以“新型多肽RADA16- P24-PLGA共聚物体内诱导成骨研究”为题做了精彩洋溢的发言

  • 87岁老人突发疾病 郑州市一院医护人员爱心救治获赞

    近日,罗阿姨给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并在感谢信的结尾附上了这首饱含深情的诗句,传递了对医护人员最真诚、最朴实的感激之情。

  • 郑州市一院微创技术为乳腺癌患者带来福音

    乳腺肿瘤大多是良性的,尤其是年轻女性良性乳腺肿瘤的发病率很高,以往都用直接手术的方式切除肿瘤,但往往会留下终身的疤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在孔忆寒主任的带领下,已经为600余例患者进行微创旋切手术

  • 2017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 郑州市一院喜获金奖

    近日,第七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开幕当天下午举行了隆重的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颁奖仪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摘得桂冠,喜获金奖。

  • 传承雷锋精神 郑州市一院多种方式奉献志愿者力量

    近年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市、区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依托“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