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专家:乳腺癌患者为什么要到骨科查一查

2017-09-04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随着手术、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药物、放疗等综合治疗的有效性不断提高,乳腺癌患者预后越来越好,生存期不断延长。生存期延长后,新问题出现了,骨骼很有可能出现病变。乳腺癌患者的骨转移和骨质疏松发生率高,所以乳腺癌患者去骨科就诊是非常必要的。

xkPLqJm4..jpg.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乳腺癌的雌激素在骨组织也存在,部分乳腺癌患者采用内分泌治疗后会导致骨质疏松,骨痛和骨折很可能随之而来。此时,患者一般需要服用抗骨质疏松药物,如二磷酸盐、钙片、维生素D等。

乳腺癌还容易发生骨转移,后果比较严重。临床表现为骨痛加剧或者出现新的病理性骨折、椎体压缩或变形、脊髓压迫、骨放疗后症状、高钙血症等。

乳腺癌骨转移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自主活动和生活质量。在骨转移性肿瘤领域,有效、规范、正确的评估是极为重要的。建议乳腺癌患者要到专门开展乳腺癌骨转移临床评估分析及治疗的骨肿瘤专家团队就诊。没有正规和良好评估的乳腺癌骨转移,草率治疗往往是致命的。有些乳腺癌骨转移手术并不需要,做了甚至是有害的;有些则是需要及时手术干预但却延误了诊治时机。

随着微创技术的愈发成熟,有不少骨科微创手术方式可被用于乳腺癌骨相关事件的预防或治疗。这些手术方式创伤小且安全度高,可最大限度地解决乳腺癌骨转移骨强度的下降、病理骨折、肿瘤神经压迫等问题,减轻患者疼痛,恢复肢体功能,改善生活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乳腺癌 骨科 查验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期体检,早期乳腺癌也可能漏诊

    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乳腺科主任廖宁教授指出,乳腺癌不仅提倡综合治疗,而且还要“全程管理”,从早期诊断、规范治疗再到术后康复均有专业团队为患者提供服务。

  • 河南每年约25万人得癌 生活方式是诱因

    4月17日,《2016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正式出版,系统地报告了我省2013年居民肿瘤发病与死亡等相关数据。

  • 马冠生:春季养生喝茶 五种情况不宜

    春天来了,天气逐渐回暖,闲庭小院,一张桌子,一壶茶,一个人,一本书,好不惬意。茶是喝了、品了,可喝茶对健康的益处您是否知晓?什么情况下又不宜喝茶呢?

  • 上蔡人民医院:为85岁患者实施保留乳房乳腺癌根治术

    患者李某,女,85岁,发现右乳肿块3月余,经针刺细胞学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入住普外科后,由于患者年龄较大,科主任朱深义主任医师为患者完善各项检查后,联系内科、麻醉科专家会诊,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 十字花科蔬菜可助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以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对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效果尤为明显。 这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是一种抗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