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降胆固醇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及死亡率

2017-08-31  来源:新华社

5034

英国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发现,已经检查出胆固醇水平较高并且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妇女,罹患乳腺癌及因此死亡的风险更低,这表明降胆固醇药可能与降低乳腺癌风险相关。

研究人员抽取了2000年1月1日到2013年3月31日间英国1.6万余名年龄在40岁或以上、已经查出胆固醇水平较高的女性住院病人和同年龄段同等数量的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女住院病人的数据。到2013年,研究人员对她们进行了追踪调查,通过国家统计局获取了她们罹患乳腺癌及死亡情况。

研究发现,参与调查的胆固醇水平较高的妇女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比胆固醇水平不高的人低45%,而在排除了包括年龄、性别、种族以及其他致死原因等因素影响后,胆固醇水平较高的乳腺癌患者死亡的几率要低40%。

研究人员说,此前已有研究表明胆固醇水平与乳腺癌有一定关联,而此次发现,已查出胆固醇水平较高的人得乳腺癌的风险较低,因而死亡率较低,表明了某种保护机制的存在,这很可能与降胆固醇类药物有关。

该研究领衔作者保罗·卡特表示,他们之前的研究及其他相关动物研究显示,他汀类的降胆固醇药物会降低乳腺癌几率,而新研究证实了被确诊为胆固醇水平高的住院妇女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因此可以推断,降胆固醇药物的应用对乳腺癌起到了预防作用,从而降低了死亡率。

卡特表示,他们准备对他汀类药物对乳腺癌患者的保护作用进行临床评估。目前他汀类药物可作为高胆固醇水平的乳腺癌患者、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及患者的处方药,但不能应用来防治乳腺癌,如果临床评估有积极结果,可能会改变这一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 降低 乳腺癌 风险 死亡率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检验检疫局落实政策助企业降低成本

    2017年,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国务院、质检总局2007年以来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2017年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各项涉企业收费政策,服务外贸回稳向好。截止目前,共帮助企业减免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费约57万元,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

  • 普及空气能采暖,可有效降低碳排放量过大问题

    近日,在最新一期《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中文版发布会上,跨国油气巨头BP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

  • 许昌主汛期期间市区河道将降低蓄水位:确保安全

    据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消息,为确保市区河湖水系防汛排涝安全,在发生强降水时河湖水系防洪排涝处于可控状态,减少城市积水

  • 河南省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价格下调 预计可降低成本近5000万

    7月16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降低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价格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降低增值税纳税人购买税控系统产品以及技术维护服务费用,并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 河南清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 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

    7月6日,省发改委下发《关于明确全省涉及铁路货运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县各级行政部门或事业单位不得依附铁路运输向货主、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已设立或已收取的必须立即清理取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