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脚背有个降压穴

2018-06-2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春季预防肝阳上亢这种证型的高血压,大家可以多按摩我们脚上的一个“降压”穴——太冲。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孙刚介绍,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底结合部前方凹陷中,可触及动脉搏动处。

  太冲是肝经原穴,具有补益肝阴虚损、疏肝理气、平肝潜阳的作用,能够缓解肝阳上亢型高血压带来的各种不适。

  按压双脚的太冲穴,至酸麻胀的感觉。另外,配合按摩三阴交穴(足内踝尖直向上四横指处),调理肝、脾、肾三脏,降压效果更好。(健康时报驻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特约记者 杨 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压 降压效果 平肝潜阳 太冲穴 三阴交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怎样选择降压药

    (2)老年高血压以舒张压增高为主者,多伴有血容量多,易诱发脑出血、心力衰竭等,可选用利尿剂,一般不用β受体阻滞剂。(3)老年高血压患者收缩压和舒张压均升高者,可选用钙通道阻滞药、ACEI及利尿剂。

  • 只降压不戒烟 心脏照样会患病

    在门诊中曾有个患者,血压控制好了,血脂、血糖、同型半胱氨酸正常,颈动脉也没有看到动脉硬化斑块,却还会发生冠心病、心绞痛。仔细追问病史,该患者嗜烟7年,平均每日吸烟2~3盒,平时爱打麻将,一桌人都抽烟,加上2手烟,每天吸入尼古丁的量更大。

  • 两种降压“地平”片,药效有同有不同

    现阶段,临床上最常使用的长效降压药有两种,一种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商品名是“络活喜”;另一种是硝苯地平控释片,商品名叫“拜新同”。口服氨氯地平治疗剂量后,6~12小时血药浓度达到高峰,生物半衰期为35~50小时,连续给药7~8天后,达至稳态血药浓度。

  • 冠心病患者怎么吃?

    建议: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虾、鱼类、蛋类;多吃富含镁的食物,如香菇、菠菜、豆制品类等。草菇、香菇、平菇、蘑菇、黑木耳、 银耳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对防治高血压病、脑出血、脑血栓等有较好的效果。

  • H型高血压光吃降压药可不行

    近年来,我国高血压患病率逐步攀升,并呈现出北方高于南方、城市高于农村的特点。我国《H型高血压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中认为: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应进行血同型半胱氨酸检测,Hcy升高的诊断标准是≥10umol/L。

  • 防治高血压 少吃盐是关键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日常较多食用盐,即使同时多摄入蔬菜、水果和全谷物,仍然关联较高高血压风险。研究人员调查4680名日本、中国、英国和美国中年人,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采集尿样,分析数十种营养成分与血压的关系。

  • 辅助降压、缓解便秘……薯类食物好处多多 怎样吃更健康

    我们常见的薯类食物有马铃薯(又称土豆、洋芋等)、甘薯(又称红薯、山芋、地瓜等)、芋头、山药和木薯等。薯类主食化:马铃薯和红薯经蒸、煮或烤后可直接作为主食食用,也可以切块放入大米中经烹煮后同食。

  • 降压降尿酸如何一举两得

    55岁的张先生有高血压10年了,前不久因为血压控制不好,心内科医生在原来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克”。降压药物中,在高尿酸血症或痛风患者中推荐优先选用氯沙坦钾片,已经证实它可以促进尿酸从肾脏的排泄高达30%。

  • 降压药几点吃最好?

    不少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怎么吃药也控制不好。2.一天服用2次的中效降压药,如硝苯地平缓释片、依那普利、非洛地平(波依定)、美托洛尔等,早上7:00和下午15:00服药为好。3.一天服用3次的短效降压药,如硝苯地平片、卡托普利片,第一次清晨醒来服,第二次中午13:00点服,最后一次下午18:00之前服。

  • 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这个病 春节期间更要小心

    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特别提示,春节更要注意避免脑卒中发作。有高血压、糖尿病及卒中发作史的患者,节前应该到神经科复诊一下,多听听医生的建议。

  • 降压代茶饮六方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 这6个茶饮可辅助降压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 男性备孕期怎么吃降压药才安全?

    45岁的李先生因为高血压长期服用比索洛尔片、缬沙坦氢氯噻嗪片,他想知道服用这些药物会不会影响要二孩、备孕期间是否需要停用上述药物。

  • 研究发现:治牙病可降压

    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研究者近日发现,积极治疗牙龈疾病可能有助于降低高血压高危人群的血压水平。

  • 降压药要一直吃吗?

    长期高血压可引起心、脑、肾脏、视网膜严重损害,导致中风、心衰、肾衰甚至死亡等严重后果,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控制血压,大部分需长期甚至终身用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