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降压代茶饮六方

2018-01-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034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疾病等代谢性疾病越来越多,除了饮食控制、运动锻炼和服用药物外,我们身边也常见一些“药食两用”的佳品,用来当作代茶饮,可以辅助降压治疗,口感也不错哟!大家不妨一试。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

  荷叶茶:荷叶有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对减肥亦有帮助,取鲜荷叶100克(干品30~40克)煎汤代茶饮,为一日量。

  菊花茶:用白菊花3克,泡茶饮,一日三次。或白菊花、金银花、麦冬、甘草各3克,水煎代茶饮,降压、降脂效果更佳。

  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莲心茶:莲子心味苦,有清热、安神、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引起的心中烦热、胃热口苦等,可用莲子心3克,开水泡服代茶饮。

  山楂茶:生山楂有助消化、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每次用两枚,或生山楂干数片,开水冲泡代茶饮。(时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茶饮 降压 莲心茶 六方 生山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6个茶饮可辅助降压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 茶里“袋泡茶+智能茶机“挖掘茶饮市场

    ChaLi在北京京东总部举行了2017新品M-TeaBox发布会,诠释了其消费群体是“时尚的一代、科技的一代、创新的一代、共赢的一代”,彰显了年轻化的品牌内涵,也是新零售时代消费体验的重要试水。

  • 消费升级引发新一轮“卡位战” 网红茶饮成风投新宠

    一夜爆红的背后,不少关于茶饮行业的负面新闻也随之浮现出来。在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看来,新式茶饮门槛“不高”,竞争对手参差不齐,而随着消费升级的加快,行业正处于高速的洗牌期。

  • 奶茶章泽天产后首次公开亮相 对标星巴克投茶饮

    奶茶章泽天和因味茶inWE创始团队 新浪科技 李根 京东 集团CEO刘强东近日忙于618电商大促,其夫人“奶茶妹妹”章泽天也没有闲着,新晋辣妈的她近日出席了北京国瑞因味茶inWE店的开

  • 这6个茶饮可辅助降压

    玉米须茶: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利尿作用,干、鲜品均可,每次用鲜品30克(干品酌减),开水冲泡代茶饮,一日两次。槐花茶:将槐树的花蕾晒干后,每次1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有降压和保护血管的作用。

  • 男性备孕期怎么吃降压药才安全?

    45岁的李先生因为高血压长期服用比索洛尔片、缬沙坦氢氯噻嗪片,他想知道服用这些药物会不会影响要二孩、备孕期间是否需要停用上述药物。

  • 研究发现:治牙病可降压

    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研究者近日发现,积极治疗牙龈疾病可能有助于降低高血压高危人群的血压水平。

  • 降压药要一直吃吗?

    长期高血压可引起心、脑、肾脏、视网膜严重损害,导致中风、心衰、肾衰甚至死亡等严重后果,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控制血压,大部分需长期甚至终身用药。

  • 高质量降压才是真正降压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高血压作为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首位危险因素,已成为中国人死亡的第一因素。

  • 低盐健康饮食 降压效果堪比药物

    研究人员说,人们早就知道低盐和DASH饮食有预防高血压或阻止血压升高的作用,而他们的研究表明,两者相结合的作用更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