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只降压不戒烟 心脏照样会患病

2018-04-2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在门诊中曾有个患者,血压控制好了,血脂、血糖、同型半胱氨酸正常,颈动脉也没有看到动脉硬化斑块,却还会发生冠心病、心绞痛。仔细追问病史,该患者嗜烟7年,平均每日吸烟2~3盒,平时爱打麻将,一桌人都抽烟,加上2手烟,每天吸入尼古丁的量更大。

  原卫生部2012年发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指出:“有充分证据说明吸烟可以导致冠心病”。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一氧化氮、一些氧化物质会导致交感兴奋、心率血压升高、诱发心律失常、甚至心力衰竭。

  该病例之所以在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无异常、血压控制良好的状态下,仍然出现心血管事件的原因,应该是吸烟这个罪魁祸首所致。(石家庄市中医院高血压科 王 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血压控制 患病 同型半胱氨酸 血脂 血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理好血压 远离脑卒中

    对此,徐希平介绍,他们正在研究高血压管理的机器人,让患者在家里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指导和关照,患者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随时咨询机器人,及时得到指导。徐希平强调,得了高血压病一定要听医生的,规范用药,同时还要注意锻炼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 过年大吃大喝,身体真的会“变酸”?

    所谓成酸性食品,主要包括那些富含蛋白质,磷元素、硫元素含量较高,钾钙镁元素含量较低的食品。反之,成碱性食品,是指那些蛋白质含量低一些,硫、磷元素少,但钾、钙、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 寒冬冻春 心脑最易出问题

    张敏州特别提醒,上午6时至12时,尤其是睡醒后3小时内,心脏最容易“闹事”,大多数药物最好在早晨一醒或早餐后服用,按时、按量服药很关键。麝香保心丸:促进血管新生,建立侧支循环,扩张冠状动脉,保护血管内皮,减少心梗面积。

  • 寒冬冻春 心脑最易出问题

    张敏州特别提醒,上午6时至12时,尤其是睡醒后3小时内,心脏最容易“闹事”,大多数药物最好在早晨一醒或早餐后服用,按时、按量服药很关键。麝香保心丸:促进血管新生,建立侧支循环,扩张冠状动脉,保护血管内皮,减少心梗面积。

  • 早上6点到10点为心脑血管病“魔鬼时间”

    昨天,武汉气温下降不少,不少心脑血管病人被此轮降温“放倒”。汉阳医院心内科主任杨国康教授分析,心脑血管病人骤增一方面与气温变化太快有关,另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患者忌讳调整降压药。

  • 服药后血压控制不理想 可能是时间不正确

    专家提醒,一些服药后血压控制仍然不理想的患者,很可能是服药时间不正确。

  • 永城女护士患重病 爱心网友为生命接力

    3月6日,永城某媒体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愿你我爱心之手,共同托举年轻的生命之舟》,报道了神火医院女护士刘阳身患中末期尿毒症急需救助的消息。消息一经刊发并便被广大网友迅速关注并转发,许多网友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表示要提供帮助。

  • 妻子患病住院 “狠心”丈夫被赶走

    俗话说,人在病中想亲人。几乎每个人得病以后,最大的心愿便是最亲爱的人能陪在自己身边。有了亲人的关爱,那痛苦也会缓解许多。然而,在永城市苗桥镇有这样一位妻子,因为丈夫一直忙于工作,导致她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病情日渐加重;当她需要做手术时,丈夫竟然只把她送上了发往北京的高铁上,自己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 对照食谱,看看 血压为什么 老降不下来

    减少能量摄入的方法是每天比原来摄入能量减少300~500千卡,或者女性患者能量摄入控制在1000~1200千卡/天,男性患者控制在1200~1600千卡/天。晚餐:杂粮饭(杂豆大米共100克)、50克牛肉、250克菜心、10克植物油(一匙羹)、2克盐  这份食谱提供能量1700千卡,蛋白质66克。

  • 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师生为患病同学捐款

    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行“无限爱心献同学”为该校患病学生张钰洁捐款活动。

  • “无限爱心献同学”开封理事厅街小学师生为患病同学捐款

    4月9日,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举行“无限爱心献同学”为该校患病学生张钰洁捐款活动。

  • 有关统计显示:儿童胃炎患病率高达45%—84%

    近日,六岁女孩阳阳(化名)一直说肚子痛,尤其是肚脐周边更是疼得厉害,加上胃口不好,一整天都吃不完一碗饭,一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阳阳得了慢性胃病。在医生看来,如果孩子表情痛苦、大汗淋漓、肚子很硬甚至不让碰的,可能是急性胃肠感染,应该到医院治疗。

  • 春季流感来袭 多食洋葱减少患病几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流感可能是春季常见的病状,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2.用葱属顺势疗法(新鲜的洋葱鳞茎制成)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特别是过敏性或感染性鼻炎。

  • 汝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患病职工募捐活动

    汝州市司法局退休职工王俊超,因病在该市中医院住院治疗牵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心。

  • 太康一村民患病陷入困境 爱心志愿者伸手援助

    近日,太康县爱心志愿者王刚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求助信息,称该县一村民不慎跌倒成植物人,三年的治疗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举债70多万元,如今病情有了好转,需再次住院手术,向好心人求助。王刚在求证真实情况后,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呼吁爱心捐助,通过热心人士的微信红包捐助和申请网络公益平台捐助的方式筹集募捐,向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