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降压药要一直吃吗?

2017-12-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河北读者谭先生问:我今年75岁,血压吃药后一般控制挺好的,有一点高血脂,血糖不高。现在吃的降压药是大活络丹、安宫降压丸。请问我需要一直吃降压药吗?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科范建民解答:高血压病降压的最终目标是控制血压,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保护心、脑、肾等器官。长期高血压可引起心、脑、肾脏、视网膜严重损害,导致中风、心衰、肾衰甚至死亡等严重后果,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控制血压,大部分需长期甚至终身用药。除非达到以下停药标准:1.某些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发病因已去除,如嗜铬细胞瘤、肾素分泌瘤等可通过手术根治;2.初发高血压在140~159/90~99毫米汞柱,通过严格控制饮食、戒烟戒酒,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血压控制良好;3.误诊为高血压病的,如“白大衣高血压”,就诊时出现一过性的血压升高,可通过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排除;4.发生并发症后血压偏低,如中风、心肌梗死、心衰后血压明显下降至正常。停药过程必须循序渐进,逐渐减量,停药后必须经常复查,定期就医。切不能自行停药,必须根据医生诊疗建议慎重停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压药 治疗 控制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媒揭秘不能和降压药一起吃的三种食物

    高血压患者需要服用降压药物,同时要格外注意饮食。

  • 儿子误食降压药 女子一气之下把婆婆的药扔出门

    8月19日,淇滨区幸福里小区的张女士说,她把婆婆的药全扔了,婆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结果迷了路,幸好被好心人送了回来。原来,那天出门后,张女士的婆婆想去汽车站,结果走错方向迷路了,幸好被好心人送了回来。

  • 人到中年必脱发?七大原因致脱发频发

    随着年龄的增加,脱发越来越严重,头皮逐渐一目了然。看着周围同年龄段的朋友们仍然头发浓密乌黑,自己却已经头发稀疏、花白,倪阿姨十分着急。

  • 癌细胞“杀手”现真容

    我国科学家在国际上首次以亚纳米尺度上描绘出ATR激酶的三维结构,这是一种DNA修复关键蛋白,通过研究它的结构和响应机制,有望阻止癌细胞自我修复,从而指导抗癌新药的开发。

  • 认清湿疹真面目,早预防早治疗

    湿疹的发病与人的体质有关,但不具备传染性。湿疹可能初出于某部位,但由于治疗不及时,将有可能蔓延,形成泛发全身的皮肤病。

  • 今年洛阳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开展五项筛查

    “根据今年我市出台的惠民政策,早中期孕妇和新生儿可以免费进行五项筛查,大家看下资料,根据孕周要求及时来医院进行检查。截至11月3日,全市免费产前超声筛查11051例,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15325例;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8047例,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31383例。

  • 河南省足踝专家第95次会诊 为18岁男孩治疗成人平足症

    会诊现场,众多专家对赵某的足部进行了观察和讨论,从右足外观、行走步态,提踵试验、腓肠肌-跟腱试验,到距下关节活动度、压痛点,初步判断赵某应该是平足症

  • 抗病毒治疗大幅降低染艾婴幼儿病死率

    5年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幼儿从诊断感染到启动治疗时间大幅度缩短,这得益于国家艾滋病母婴阻断项目的全面实施,特别是新生儿艾滋病病毒感染诊断新技术的应用。

  • 这几种小毛病 拔罐治疗挺管用!

    落枕后不妨换个枕头,枕头过低,使头部始终处于一种下沉的状态,颈部肌肉易痉挛;而枕头过高,则使颈部肌肉始终处于一种牵拉的状态。

  • 南石医院整形专家详谈“治疗”与“整形”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整形美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所接受,逐渐成为老百姓提高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途径。整形美容行业也因此迅速崛起,其中,微整形更成为所有爱美人士关注的焦点,微创或无创的整形美容治疗开始深入人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